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闭经要注意饮食 推荐5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9-07-10 07:46:47      

闭经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继发性的闭经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导致的,此类人群除了注意劳逸结合,多锻炼身体之外,要做好精神上的护理,调整好饮食结构,现在为大家推荐5款食疗方法来辅助治疗闭经。

闭经要注意饮食,推荐5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1、白鸽炖鳖甲

把30克鳖甲敲碎,一只白鸽子处理干净去除内脏,把打碎的鳖甲放在白鸽肚子里,加入适量的水和米酒,一起放在锅里面隔水炖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散结通经和滋肾益气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肝肾不足以及身体虚弱所导致的闭经。

2、核桃木耳红糖

把120克黑木耳和胡桃仁洗干净制作成末,和200克红糖以及适量的黄酒一起放在罐子里面调拌均匀,每天服用30克,每天服用两次,一直让月经来潮为止,此方法具有益气血以及滋肝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女性子宫发育不良所引起的闭经。

3、核桃牛血汤

把200克已经凝固的新鲜牛血切成块和12克核桃仁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适量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理血通经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适合于血燥便秘以及闭经的人群。

4、鸽子肉葱姜粥

把150克鸽子肉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在碗里面,加入50克猪肉末、葱姜末、盐和料酒调拌均匀。把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然后放入鸽子肉,最后再加入胡椒粉麻油等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美容养颜、补血止血以及祛风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滋肾补气,也适合于血虚型的闭经。

5、墨鱼冬笋香菇粥

把一只干墨鱼处理干净切成丝状,把适量冬笋和香菇切成丝,粳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以上所有的材料一起煮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调理月经及补益精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收敛止血,适合于白带增多以及闭经的人群。

温馨提示

以上食疗方法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患者需要去正规的医院查出导致疾病的最终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在夏季不能贪凉,避免吃冰冷的食物,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减少熬夜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食疗方 闭经的饮食 闭经

闭经患者食疗方和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现代的社会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一种疾病,就是闭经。那么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闭经呢?通过一定的了解发现,闭……详细>>

提前发生闭经有四个因素 两款食疗方改善闭经

现在的人们生活都是非常的忙碌的,也是非常的累,这样的生活模式是非常容易让人的身体出现一些状况的。而闭经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是了解的,下面我……详细>>

闭经怎么调理 患者饮食要注意四点

闭经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而且它也是一种对女性影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在合理治疗的情况下,也要进行积极的调理。详细>>

帮你预防闭经的食疗方案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寻找闭经的食疗方案,只有选择了适合的闭经的食疗方案,才能够帮助大家第一时间发现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那么预防……详细>>

闭经与心理负荷有关 改善闭经不可少的五款食疗方

闭经是更年期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女性也出现了这一症状,其中闭经会导致女性的容颜衰老,这对女性来说,打击是很大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