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变化?这5种表现很常见

2019-06-22 07:03:57      

月经正常规律的女性,排卵期是月经的第14天左右,此阶段同房能够提高受孕几率。其实只要留意身体上的小细节就能够识别是否处于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变化?

1、精力会变得更加充沛

排卵期,因为身体中的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女性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有魅力。另外排卵期女性的性欲会高涨,特别渴望能够拥有性生活,而且性需求很强烈。在排卵期,成熟的卵子会冲破卵巢表面的滤泡而排出体外,滤泡里面会有少量的液体流入到盆腔的最低部位,敏感的女性肛门会出现轻微的下胀感,排卵的一刻下腹部会有轻微的疼痛。

2、抵抗力下降

在排卵期主要是为精子和卵子结合创造条件,因为大自然的规律,阴道也会相当的配合,让阴道分泌物变得非常稀薄,从而有利于精子穿透宫颈中。另外排卵期女性的鼻腔黏膜分泌也会减少,下降了身体的防御系统,从而让细菌趁虚而入。

3、排卵出血

在排卵期阴道轻微出血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排卵期,成熟的卵泡会破裂并且排卵,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会短暂的下降,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的正常生长,从而让子宫内膜表面出现脱落,引起突破性的出血。白带里面带有血丝或者出现规律性的阴道出血。排卵期一般会持续三天左右,不需要做特殊处理。

4、下腹部胃痛

排卵期一部分女性下腹部会有轻微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胸部胀痛。因为在排卵期的时候身体中的前列腺素明显增加,增加了卵泡液腔的压力,卵巢表面破裂,从而让卵子排出,破裂的过程中身体敏感的女性会有下腹部疼痛,疼痛不会超过12个小时。

5、白带量增多

正常情况下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和气味,能帮助湿润阴道,抑制病原菌的生长,在排卵期白带会明显的增多并且稀薄呈现乳白色,用卫生纸擦拭时就如同鸡蛋清一般。因为在排卵期间,宫颈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影响,宫颈口处于开张状态并且会分泌大量的粘液,等排卵期结束之后,粘液就会减少而且变得粘稠。

温馨提示

在排卵期女性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是有生育需求的话,应该把握好排卵期,此时性生活能够提高受孕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的表现 排卵期的变化 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这3种表现很常见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来说,月经前14天左右是排卵期。在排卵期性生活的话能够提高受孕的能力,其实排卵期女性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表现?

排卵期是很多准备受孕的人会抓住的时间,如果想要了解女性的排卵期,除了通过计算方法得知外,还可以通过排卵期的症状观察判断。那么女性排卵期有……详细>>

女性排卵期的生理变化

排卵期出血最明显的症状是子宫出血,中医称之为经间期出血。一般情况下出血量少,有的仅为咖啡色分泌物,极少者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有的出血……详细>>

女性排卵期的变化

这个时段最适合做一些创造性活动,因为这时候你的脑子最活跃。研究认为,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升高,人的认知能力也随着升高。如果你的周期是28……详细>>

女性排卵期的4个变化

除非服用荷尔蒙避孕药丸,女性的身体每个月都会排卵,每个月都会有以下这些微妙的生理变化。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