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后警惕这几种病找上门 做好全方位身体护理

2019-06-14 07:02:44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进入绝经期,在进入绝经期的时候身体卵巢激素分泌会有所减少,其他身体机能也会跟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女性身体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女性要警惕,在进入绝经期后要做好全方面的保护。

在绝经后容易出现哪些疾病?

一、骨质疏松

女性在绝经后会因为身体雌激素分泌的减少而让身体钙质不足,进而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在发生骨质疏松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出现骨折,所以女性在围绝经期要补充适当的钙质以及维生素D。

二、各种卵巢疾病

女性由于在绝经后卵巢的功能会有所下降,所分泌的激素也会减少,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内分泌也就会跟着受到影响,就容易让女性的卵巢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在这个阶段就要注意做好卵巢保养。

三、一些消化系统疾病

女性在绝经期容易出现食欲下降以及脾胃虚弱的现象,而且还容易出现肠胃问题,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激素下降导致,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调理好自己的消化系统,多喝一些健脾养胃的汤。

四、容易出现肥胖症

一般绝经期后的女性会因为身体的激素缺乏而让脂肪更容易沉积,而又由于雌激素的下降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进行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消耗脂肪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症的发生。

所以女性要注意在绝经期,先要做好一切保护措施,要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另外有一些女性认为自己在绝经后就不用进行妇科检查,认为自己绝经后是不会出现妇科疾病,却不知道女性在绝经后也是要重视妇检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陈虹曾接受采访表示,现在有很多女性的绝经期比较提前,而在绝经后又因为身体免疫力和卵巢功能的下降容易让身体出现各种疾病,所以女性在绝经后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在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时候就可以几年做一次妇科检查,这样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问题。

总的来说,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是需要做好全方位护理的,不要认为自己决定就可以不用过多理会,在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就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