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正文

女性患上盆腔疾病会有这3种信号 一定要警惕!

2019-05-26 07:24:05      

盆腔疾病包括盆腔炎、输卵管炎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刺激病一般发生在长时间久坐以及不注意个人卫生的女性身上,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剥夺女性做妈妈的权利。

女性患上盆腔疾病会有这3种信号,一定要警惕!

1、全身发冷而且腰酸

盆腔炎患者会有明显的腰部疼痛,尤其是月经期间、受凉、身体过度劳累时加剧了其疼痛感。盆腔炎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让炎症入侵盆腔,从而形成了神经反射,引起腰痛。轻微的腰部酸痛并不会引起女性重视,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延误最佳治疗,此类患者可以在中医指导下选择中草药进行治疗,比如鸡血藤,具有活血行血以及舒筋活络的效果,坚持服用能缓解盆腔炎引起的腰痛。

2、分泌物明显增多

患有妇科炎症时会让下腹部有不适感而且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呈现脓性、带有血丝,甚至会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尽量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避免挑食和偏食,不然会让营养不均衡,降低抵抗力,影响了病情康复。

3、小腹部持续性的疼痛

大部分盆腔炎患者会出现小腹部疼痛,只要急性盆腔炎得到有效治疗就能根治炎症。拖延不治疗的话会形成慢性盆腔炎,延长了病程,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增加了治疗的难度,此类人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会更好。

如何通过饮食来保护盆腔?

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加强营养,发热期间选择容易清淡和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瘦肉类、蛋类、鱼类、黄瓜以及香菇等,避免吃生冷刺激、寒凉粘稠食物,戒掉烟酒。避免吃油腻食物,不然会影响到脾胃功能,影响了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降低了体质。盆腔炎患者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和小腹部酸痛,不妨多吃蛋类肉类、桂圆或者红糖水等温性食物来调理身体。

温馨提示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补充优质蛋白质以及水分,尽量选择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来帮助活血化瘀和理气散结。多吃一些酸奶或者木瓜,能帮助食物消化,防止肠道受到感染,提高免疫系统,夏季也不能喝冰镇饮料。保持规律作息,控制性生活的次数,避免让身体过多劳累,多参加体育锻炼,注意身体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疾病的护理 盆腔疾病的信号 盆腔疾病

女性盆腔疾病高发 主要是这4大诱因导致!

导致盆腔炎的主要因素是受到了感染,这些病原体会让生殖器以及周围的结缔组织发生炎症,盆腔炎主要包括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以及盆腔腹膜炎等,会……详细>>

远离盆腔积液有何办法?预防盆腔疾病怎么做

由于女性比较容易被妇科疾病困扰,所以有很多的女孩子们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怎么才可以预防自己被感染妇科疾病,盆腔疾病已经成为大家最困扰的话题……详细>>

盆腔疾病对女性有哪些危害?

即宫外孕中的一种。慢性输卵管炎是最常见于扰受精卵正常运行的因素,为输卵管妊娠的常见和主要原因。国外有报道,盆腔炎性疾病可使异位妊娠的危险……详细>>

引发女性盆腔疾病的诱因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性很小就开始有着性生活,这过早的性生活对身体是不利的。可叹如今性教育开放,于是乎现在的城市女性在十四、五岁就有了性生活,……详细>>

引发女性盆腔疾病的诱因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性很小就开始有着性生活,这过早的性生活对身体是不利的。可叹如今性教育开放,于是乎现在的城市女性在十四、五岁就有了性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