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回事?主要有这6个原因在作怪!

2019-05-16 06:58:12      

女性出现了三次以上的流产,被称为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了习惯性流产就会增加受孕的难度,对身体及心理带来严重的伤害,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习惯性流产呢。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回事?主要有这6个原因在作怪!

1、受精卵发育不全

引起早期流产的主要因素是受精卵发育异常。在怀孕早期的流产大部分是因为精子或者卵子有缺陷,受精卵不能正常的生长,当发育到一定程度时会停止。

2、患上了生殖器官疾病

当女性患有子宫畸形时比如子宫发育不良以及双角子宫和纵隔子宫。另外当患上盆腔肿瘤时也会影响到受精卵的正常生长和发育,从而导致流产。除此之外当女性的子宫口比较松弛或者宫颈深度裂伤会导致胎膜早破,这种流产情况一般会发生在孕晚期。

3、受到了外伤

在怀孕期间腹部受到了挤压撞击、突然跌倒或者做了重体力的劳动、弯腰提重物也会引起流产。当女性做了阑尾炎或者卵巢囊肿手术时,促进子宫的收缩而诱发流产。另外当女性的情绪波动过大时比如过度的悲伤、受到了恐惧,情绪过于激动等会紊乱身体中的内环境,从而导致子宫收缩。

4、孕妇患上了全身性的疾病

怀孕期间受到了流感伤寒及肺炎等,会让病毒或者细菌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身体中,从而引起胎儿死亡。另外发高烧时会导致子宫的收缩,最终诱发流产。怀孕期间出现了心力衰竭、贫血高血压及慢性肾炎时,胎儿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及血液供应也会引起流产。怀孕早期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尤其是缺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总是接触酒精、汞和铅时会诱发流产。

5、胎盘发育不良

在怀孕期间主要是通过胎盘的营养物质以及氧气运输给胎儿,胎儿在发育的过程中得不到充足营养或者患上了某些疾病会停止生长,从而诱发流产。

6、内分泌功能失调

在孕激素的影响下受精卵在子宫壁上正常着床,让胎儿生长和发育。当身体里面的孕激素分泌不足时势必会影响到受精卵的正常发育,从而诱发流产。另外当前列腺素突然增多时,会让子宫频繁的收缩。

温馨提示

对于黄体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黄体酮来进行补充。宫腔粘连的患者可以选择活血化瘀的中药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总是习惯性流产是怎么回事?这6大诱因值得孕妇深思!

习惯性流产是自然流产连续三次以上,这主要和女性黄体功能不全、子宫畸形或发育不良以及染色体有关,需了解其原因并且针对性治疗,保证下一次顺利……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为什么会习惯性流产?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只有正常的精子和卵子相结合才能够形成受精卵,然后通过输卵管运输到子宫,慢慢的生长和发育,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异常都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凡是女性……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引起?这5大诱因女性早知道早预防!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总是会出现流产的现象,让她们迟迟不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这种情况的出现让她们特别烦恼,也比较疑惑为什么总是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