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先兆流产有信号 这4个信号千万不可忽视!

2019-05-23 07:42:47      

一般怀孕初期容易出现先兆流产,先兆流产并不代表着会导致流产,孕妈妈需要掌握先兆流产的一些信号并且做好孕期护理,就能够保住胎儿。

先兆流产的信号有哪些?

1、阴道流血

在怀孕期间阴道流血属于异常情况,提示患上了某些疾病比如生殖器发生了病变、宫外孕、流产以及葡萄胎等。孕妈妈一定要留心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即使发现有少量的血丝也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若血流量过大或者持续时间长应该及时就医。

2、子宫发生收缩

在孕早期频繁的出现子宫收缩同时伴有明显的疼痛感,也要引起警惕,这是先兆流产的一种症状。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确定病因之后才能够得到治疗。

3、腹部有明显的疼痛

在怀孕早期容易出现了轻微以及短暂的腹部疼痛,这属于生理上的现象。若是有明显的疼痛并且持续时间长,同时伴有阴道流血,应该警惕先兆流产,此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确定病因之后才能够得到治疗,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腰酸以及早期破水

先兆流产的孕妇会出现腰部下坠疼痛感以及腰部酸痛。若是在怀孕早期出现了羊水流出或者羊膜破裂以及宫颈扩张也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导致流产。

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基因出现了缺陷

当受精卵的染色体数目发生异常或者结构发生异常时会引起先兆流产,即使刚刚受孕时受精卵能够存活下来,但一般存活不到三个月,遗传基因缺陷所引起的流产不适合于保胎。

2、夫妻双方的身体因素

男性患上了弱精症或者畸形、精子率高,女性出现了气血虚弱、肾气不足以及内分泌失调,患有生殖系统疾病以及高血压、严重贫血时也会导致先兆流产。

3、和不良的生活环境有关

如果在怀孕早期总是接触CT及X射线的辐射比较强的物质,受到了化学物质及药物的污染,或者服用了一些抗生素药物等也会引起先兆流产。另外在怀孕期间受到了巨细胞病毒或者弓形虫的影响,会下降免疫系统,导致先兆性流产。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应该多进行休息,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弯腰提重物。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及鞋子。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到营养上的均衡,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的原因 先兆流产的信号 先兆流产

女性为何先兆流产 父亲因素不可忽视

先兆流产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曾有过的经历,先兆流产前有着十分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做好安胎工作,很容易形成真的流产。那么,先……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生育太晚容易先兆流产? 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如今,很多职业女性都选择晚婚晚育,有很多女性认为太早生孩子会失去自己的事业,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所以大多都选择晚育。但是她们很多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