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2017-11-11 10:35:26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一、脓肿形成之前

1、早期仅有乳汁淤积的产妇

全身症状较轻的宝妈们可以继续哺乳,同时也要采取积极的措施促使乳汁排出通常,这样能减轻淤积。可以用绷带或者乳托将乳房托起,乳汁淤积的时候,患者可以继续哺乳,局部要用冰敷,这样能减少乳汁的分泌。

2、局部治疗

乳房有明显肿胀或者有肿块形成的患者,在局部热敷有利于炎症的消散,每次要热敷20-30分钟,一天三次,严重的患者可以用浓度25%的硫酸镁湿敷。

3、抗生素使用

选用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敏感抗生素,根据病情或口服或肌内注射或静脉点滴。

二、脓肿已形成

应及时切开引流,切口一般以乳头、乳晕为中心呈放射形,乳晕下浅脓肿可沿乳晕做弧形切口,脓肿位于乳房后,应在乳房下部皮肤皱襞1~2厘米做弧形切口。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对于患上产后乳腺炎新妈妈,可以采取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自我护理,去医院进行治疗一般一周左右就能痊愈。由于乳腺炎只感染乳房组织,与乳汁无关,因此不会传染给宝宝,可以继续喂奶。

若是只有局部红肿,妈妈可在喂奶前先热敷红肿部位,并且将硬块揉散,哺喂后再冰敷。若是乳头感染、破皮,就该用奶水加以擦拭,或使用医师开立的乳头药膏。为防止宝宝吃到药膏,选择哺喂后再上药,或是哺喂前先以清水清洁乳头。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三成新妈妈会患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随着母乳喂养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新妈妈选择了亲自哺乳。可亲自哺乳,很多妈妈都不得不面临哺乳期乳腺炎的问题,让她们心存畏惧。怎么呢?我们……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六大措施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多困扰。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三大特征 外敷疗法治疗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对于妈妈来说,伤害性很大,因此及时的治疗很重要,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的临床表现,大家也应积极的进行了解,那么,哺乳期乳腺炎的症……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疼痛难忍 怎么治疗痊愈快

我们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是非常容易出现乳腺炎的可能,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母亲并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出现……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