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吗 几种方法教你远离卵巢癌

2019-04-22 09:41:0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我们女性都不陌生的疾病,其实卵巢癌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对于生命会有非常大的威胁,所以这种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怎么样才能避免卵巢癌这个疾病的出现。

预防卵巢癌的小妙招

1、不要乱吃药

在平日里如果有疾病的情况下,一定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很多女性就因为往往随便使用药物,所以患有卵巢癌这个疾病。

所以说,为了身体健康,平日里要少接触这些药物。也就说有男朋友或是老公的女人们,请选择避孕套避孕;而有痛经问题的女人们,则尽早就医查出病因后,通过系统的调理赶走痛经。

2、运动很有必要

如今生活便利了,也把女人养懒了,一些女人一整天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运动的痕迹,比如说上班路上坐车,上班的时候也是坐着,整天下来除了上厕所起身、打开水起身之外,似乎一直都是坐着的。这样子可不好,对健康会有很大的损伤。

建议平日里要坚持运动,通过运动调节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远离卵巢癌等妇科疾病。而且适当运动还能阻止脂肪的累积,这也是保护卵巢的一个好方法。因为体内脂肪的多少对荷尔蒙水平有一定的影响,而卵巢可是分泌荷尔蒙的器官,一旦荷尔蒙水平失衡的话,势必也会损伤卵巢的。

3、注意饮食选择

想要降低患上卵巢癌的概率的话,就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其中适当进食富含钙质的食物,少吃多脂肪的食物对卵巢有保护作用。

4、煎鸡蛋或是油炸食物要少吃

因为经过油煎的食物,会导致一些产物出现。这些产物可是具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一直堆积在身体里面的话,会损伤卵巢组织,最终诱发成卵巢癌的。

卵巢癌这种疾病是可以进行预防的,而且要注意每年定期的进行复查。还可以让很多疾病及时的进行发现,这样就可以早治疗早控制。一旦到了严重的时候,相对来说治疗都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措施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环境因素会引来卵巢癌 卵巢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卵巢癌是女人生殖器比较多见的一种肿瘤情况,其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女人的年龄越大,发病率就会越高,一般来说卵巢癌的产生主要是和以下几个因……详细>>

卵巢癌越来越年轻化 卵巢癌预防方法

卵巢对于一个女人的重要性想必不需要小编再过多介绍了吧,保养好卵巢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比保养皮肤还要重要,因为如果卵巢出了问题,那么生育就会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