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很常见 女性应做好3件事来预防!

2019-05-04 07:58:47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来月经前会出现乳房胀痛并且有肿块,这有可能是是乳腺增生的症状。虽然乳腺增生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症状,一般情况不会带来健康影响,但是继续保留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但是发现乳腺增生的时候给女性带来的乳房不适的感觉还是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因此女性平时在预防乳腺增生上可以采用一些措施。

那么预防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做呢?

1、要保持规律的作息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仅能让内分泌平衡,同时也为激素分泌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不能长时间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以及面霜,不然会增高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最终诱发了乳腺增生。

2、多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

当女性身体中缺乏矿物质、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时,就会影响到前列腺素合成,因为乳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会不断的增生,所以要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饮食应采取低脂肪高纤维的原则,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全麦食品以及豆类,增加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乳腺受到不良刺激。另外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不然会促进雌性激素增多,诱发乳腺增生。

3、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不仅能调理内分泌,同时刺激雌性激素分泌,保护了乳腺。生完孩子要采取母乳喂养,这样能让乳腺充分发育,以免发生增生。要通过内分泌来调理月经,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若是情绪不稳定时会抑制排卵功能,减少了孕酮,升高了雌性激素,所以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

温馨提示

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不会让内分泌,比如桂皮、大葱、生姜等,少吃一些肉类食物,不仅会让身体摄入太多的热量,同时也会摄入胆固醇,刺激了荷尔蒙,导致乳房肿块的产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睡觉前用手对乳房附近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怎么治 做好六件事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腺妇科疾病,发作几率排在各类乳腺疾病的第一位,多见于中年妇女。然而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精神的压力导致乳腺增生也向年轻……详细>>

做好3点远离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饮食法则

十个女人做乳腺检查,常有八九被医生告知有乳腺增生。受检者难免惊恐:什么是乳腺增生?它从哪来,会不会发生癌变呢?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乳腺肿瘤专……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忌忧虑悲伤 8件事要做好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出色,还要照顾家庭,所以说在某些程度上女性的压力要大些,患上一些疾病的概率也要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对……详细>>

做好七件事 乳腺增生不敢来

乳腺增生怎么办?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注重检查 女性养生小动作预防乳腺增生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舞台越来越大,很多女性开始走入职场,职场女性由于种种压力,长期情绪不良,很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有数据显示,现在10个职……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