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3大诱因导致月经不调 做好日常4大护理措施能恢复!

2019-04-04 07:31:59      

月经对许多妇女来说是一件痛苦却不能缺失的事情。一方面,她们并不希望有月经。另一方面,她们担心没有月经的身体是否有问题。月经不调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如果月经不规律,代表着身体出现了问题,想要治疗月经不调首先要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规律有很多原因,根据病因,症状的表现,治疗才能相对简单有效

1、气血不足

月经不调常见于身体虚弱的妇女,通常总是气血不足,这部分人群很可能有气滞血瘀,月经多表现为月经延迟、经量少等。

2、黄体功能不全

月经不规律在黄体功能不全的女性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如果女性月经不正常,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具体检查,尤其是黄体功能影响晚期妊娠时,必须及时检查,还应及时解决问题。

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之一,压力大,长期熬夜,情绪紧张等情况的影响下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病理原因比如子宫内膜脱落,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那么月经不调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1、首先月经不规律时,最好先到医院做一次详细的检查。主要是检查6项性激素和B超检查。

2、其次,黄体功能和卵巢功能的检查也是必须的,主要检查体内其他疾病的存在。结果出来后,听取医生的建议对症治疗。月经不调时,可以考虑中医调整,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到正规的中医院安全用药。中药调经大都需要长期治疗,做好心理准备,但是中医治疗对身体没有危害,副作用比较小。

3、月经不调时,还要注意适当的放松,过度劳累对于月经不调是不好的,不要做太多体力劳动,早睡,不要熬夜。

4、月经不调时,饮食尤其重要,许多月经不调的女性都是因为不忌口导致的。尽量不要吃生冷刺激油腻等重口味食物,饮食越清淡越好,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些常能增强个人免疫力,不要吃凉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枸杞、红枣、山药等。月经不调时要注意情绪调节,尽量不要有太多的压力,放松自己。

许多妇女的月经紊乱是由不规律的工作和休息引起的,因此月经紊乱的妇女应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保持正常的工作和休息习惯,对月经周期的调整是有帮助的。月经量如果比较少,可以吃补血的食物来补血,月经量可能是由身体缺血引起的,所以平时要注意多吃补血食品,如大枣、枸杞、猪肝、菠菜、乌鸡等,以促进血液在体内的运转,可以减轻月经量少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护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做好日常护理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一些危害。详细>>

月经不调危害生育 掌握几大护理措施早康复

很多女性再出现”月经不调”时都会感到惊慌失措,没有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导致病情的严重。所以女性一定要做好对月经不调的护理工作,下面就来为……详细>>

月经不调的日常护理要点 月经不调多喝几种养生茶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孕育的年纪,可是却发现自己怀不上孩子,并且同时自己患有月经不调,到底月经不调能不能怀孕?真的是月经不调导致的吗?详细>>

5大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掌握家庭护理措施

大多数处于青春期的女性都会有月经不调症状,主要表现为闭经、经期缩短、经血过多、经期延长,经期前患者常会有精神紧张、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详细>>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