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该怎么办 这几种方法让你远离痛经

2019-03-04 07:00:43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问题,有些女性痛经较轻,有些女性痛经较重,痛经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女性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女性痛经应该如何缓解?

女性痛经该怎么办

1、红花煮水泡脚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让经血排出更加顺畅,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最好在月经期间每天坚持用红花煮水泡脚,红花能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疾病,红花泡脚还具有刺激脚底穴位的作用,对人体有诸多好处。

2、月经期间每天喝一杯红糖姜水,红糖姜水可以排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同时还可以改善女性身体虚弱的状况,红糖能让人体经血排出更顺畅,可有效改善经血块多的问题,月经期间喝些红糖姜水具有调节气血的功效。

3、按摩可以缓解痛经,最好热敷后再进行按摩按摩腹部穴位,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改善女性经期身体不适,月经期间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经期不宜过度劳累,中医按摩能帮助调理痛经,还可以调理月经不调。

女性预防痛经的方法

1、女性预防痛经要做好妇科炎症的防治工作,如果患有妇科炎症要尽早治疗,长期妇科炎症刺激也会导致女性出现痛经问题,会影响女性经血顺利排出,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身体如果有异常表现,应尽早做相关检查。

2、预防痛经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房内,温度过低很容易导致女性身体受寒,容易导致子宫寒冷,从而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经血瘀滞会引发痛经,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还会导致妇科疾病。

3、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禁止剧烈运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月经期间也不能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血液不通畅,对于女性白领要经常活动,工作一段时间适当的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

痛经主要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类型,女性要根据痛经的类型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妇科疾病会引发女性痛经,根据痛经的原因及时缓解痛经,同时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避免身体受寒着凉,月经期要选择温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 痛经 女性

4种女性更容易痛经 调理痛经有这几种方法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但是也有一些女孩子表示自己来大姨妈根本没感觉,中医表示,有4种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痛经,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调理女性痛经的几种方法

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所以要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

女性每月月事来潮,伴有腹痛等一系列症状为痛经,中医学称之为“经行腹痛”,全世界有近五成的女性朋友都受到痛经的困扰。那么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

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3招助女性调理痛经

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