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如何饮食调理?这几种食疗方法让你远离痛经?

2018-06-29 09:10:13      

70%的女性经历过痛经给身体带来的疼痛感,当出现痛经时女性会小腹部疼痛、腰部酸痛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昏迷的症状,除了止痛药可以缓解痛经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痛经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

1、红枣桂圆姜茶

需要50克的红枣,60克桂圆,15克生姜,十克冰糖,十克红糖,把桂圆去壳,红枣洗干净去核,生姜切成丝,以上材料除了红糖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红糖再煮20分钟就可以了,红枣桂圆姜茶特别适合于寒性的痛经者。

2、当归生姜羊肉汤

需要9克当归,15克生姜,50克羊肉片,把以上材料全部洗干净,生姜切成片,羊肉放在开水里焯一下,然后都放在锅里面用中火煮,煮开之后转为小火一直煮到羊肉熟了为止,当归生姜羊肉汤特别适合于身体怕冷的寒性痛经者。

3、芹菜牛肉粥

需要120克的芹菜,100克粳米,25克的牛肉,把牛肉、芹菜洗干净切成末,芹菜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粥,等粥快熟的时候再放入牛肉末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芹菜牛肉粥特别适合于湿热型的痛经患者。

4、柚子陈皮蜂蜜汤

需要一个柚子,60克陈皮,适量的白酒,500克的蜂蜜,把柚子皮切碎,和陈皮一起放在沙坪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酒浸泡六个小时,然后放在锅里面煮烂后,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特别适合于气血不畅而引起的痛经。

5、黄芪乌鸡汤

需要100克的黄芪,一只乌骨鸡,把黄芪切成段之后放在鸡的肚子里面,然后一起放在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改为小火一直等到鸡煮烂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即可,黄芪乌鸡汤适合于气血两虚引起的痛经。

温馨提示

痛经的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饮食方法来调理,另外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同房,避免吃寒凉的食物,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保持心情的愉快,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避免做剧烈运动,多吃香蕉或者蔬菜,具有减轻痛经的作用,也可以使用热水袋敷腹部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食疗 痛经的饮食调理 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不同体质痛经的食疗方法

痛经吃什么好?很多女性一来痛经就马上吃止痛片或者就强忍,这都是很不好的行为,可能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详细>>

民间治疗痛经之痛的食疗方法

“经行腹痛”中医称之为“痛经”。食疗法能起到较好的防治作用。医学研究表明,红酒能通经活络。如气滯血瘀型痛经病人适量饮点红酒能疏通经络,扩……详细>>

辅助治疗痛经的食疗方

宫寒是女性痛经最常见的原因。而先天体质虚寒、过食生冷、腹部受寒等很容易使胞宫失养导致宫寒,从而引发痛经。下面推荐几则辅助治疗痛经食疗方。……详细>>

艾叶治痛经食疗方

所谓艾叶就是我们农村端午节那种放在门前的艾草的叶子,艾叶芳香、苦燥辛散,能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为妇科要药。用治脘腹冷痛,经寒……详细>>

几则辅助治疗痛经食疗方

宫寒是女性痛经最常见的原因。而先天体质虚寒、过食生冷、腹部受寒等很容易使胞宫失养导致宫寒,从而引发痛经。下面推荐几则辅助治疗痛经食疗方。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