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2017-10-10 11:36:4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更年期当然无法避免,但女性可以这样防止更年期提前:

第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变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减少对卵巢的伤害。正常成人每天应睡6—8小时,中午短暂的小憩也可以让身体得到很好的修复。

第二、学会定期给自己减压,每周在空闲时间进行瑜伽、游泳、健美操等活动有助于内心压力的消除。

第三、千万不能因为保持体型而过度节食或享受美味而暴饮暴食,需要定时、定量进餐,最好每天摄入100g的豆制品,对内分泌的调节有很好的作用,同时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第四、定期到医院做正规的妇科体检,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以便及时发现症状,避免实质性病症的发生。

对于更年期,我们无法避免,但是可以推迟它的到来,选择正确的食物与生活方式,每一位女性都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

为什么现代女性更年期提前?

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但是,现……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