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介绍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2019-01-29 07:16:04      

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更年期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最好通过食疗缓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吃哪些食物能改善?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百合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更年期经常吃百合能缓解失眠不安,能够很好的调节情绪,还具有润肺补虚的功效,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更年期女性要经常吃些百合粥。

2、黑木耳和白木耳颜色不同,功效也有差异,白木耳中含有较多的胶质,黑木耳具有补气凉血的作用,更年期可以适量的多吃些黑木耳,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3、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经常吃阿胶,阿胶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绝经前后吃阿胶效果比较明显,阿胶不仅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还可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多种症状。

4、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的作用,经常用枸杞泡水喝,可起到调补肝肾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更年期肝肾亏虚的问题,能够缓解头晕目眩及腰腿酸软等现象。

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1、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增加粗纤维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萝卜和土豆,经常吃些木耳和香菇,有利于调节体内的脂肪,具有调节气血的功效,能缓解更年期女性多种身体不适,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最好做好食疗调养。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可以让女性心情愉悦,有利于更年期女性少发脾气,良好的睡眠能调节女性的情绪,良好的睡眠也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大多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失眠的状况,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作息调整。

3、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补充钙质,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体内钙质流失严重,要多吃含钙的食物,牛奶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不仅要多吃含钙的食物还要经常晒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从而能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是人生必经的阶段,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也要注意调整作息,良好的作息习惯能缓解身体不适,更年期女性每天晚上睡觉时最好用热水泡泡脚,不仅能缓解疲劳,还具有安眠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做好预防 更年期多吃什么好?

更年期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食疗可安度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女性从年轻走向衰老的过渡阶段,女性一般到了40~55岁左右,就会经历一个不可避免的生理过程――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人生中……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