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5种不良习惯 宫颈癌轻松找上你

2019-01-02 07:37:41      

不良习惯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想要根治非常困难,女性反复做人流会诱发宫颈癌,不洁的性生活也会诱发宫颈癌,女性多次妊娠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哪些不良习惯诱发宫颈癌?

五种不良习惯引发宫颈癌

1、经常做人流会导致女性子宫内膜越来越薄,并且还会诱发致病菌感染,容易引发盆腔炎和输卵管炎发病,会对宫颈造成严重损伤,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

2、不洁性生活会引发子宫内膜感染,子宫内膜感染会诱发宫颈癌,男性包皮垢会对女性的宫颈造成刺激,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

3、性生活紊乱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而且很容易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发生,女性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性生活紊乱。

4、多次妊娠会增加子宫疾病的发病率,会影响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女性要注意有计划的妊娠,尽量减少妊娠的次数,多次妊娠会影响子宫健康。

5、忽视产前检查,定期检查能确保母子平安,可有效避免难产的发病,能预防子宫破裂问题,分娩时尽量选择顺产的方式,不要经常做剖宫产手术。

哪些食物能预防宫颈癌

1、多吃些蔬菜,水果能预防宫颈癌,有利于宫颈健康,菠菜和油菜有利于人体健康,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多吃些莴苣叶和南瓜,这些食物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能很好的调理女性身体状况。

2、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多吃些黄豆和黑豆,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能很好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其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有利于女性子宫健康,女性多吃些黄豆,可以延缓人体衰老,可有效防止细胞病变,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

3、食用菌类、花生、坚果类等,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能保护女性宫颈健康和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能预防宫颈癌的发病,能够让女性的子宫和卵巢更健康,而且具有改善身体虚弱的问题。

子宫是女性重要器官,女性要做好子宫的呵护工作,不然很容易导致宫颈疾病发生,宫颈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要注意宫颈癌的预防注射宫颈癌,疫苗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否则也会诱发宫颈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

5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4大食物轻松预防宫颈癌

子宫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所以要好好呵护,不然宫颈疾病就会找上门来,甚至惹上宫颈癌,以下就是预防宫颈癌的四大食物,来看看吧。详细>>

年轻女性经常做这4件事情 小心宫颈癌找上你!

很多人觉得宫颈癌是中老年女性的专利,其实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也是会患宫颈癌的,特别是有下面四种不良生活习惯的女性朋友……详细>>

年轻女孩患上宫颈癌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会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呈现年轻化,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详细>>

女性几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再不改就晚了

大家都知道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早发现癌前病……详细>>

女性为何患上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要这样做

女性患上宫颈癌主要与配偶有关系,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宫颈癌,性生活不洁或性伴侣繁多易诱发宫颈癌,女性要注意宫颈癌的预防,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