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哪些人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产后如何可避免

2018-12-08 06:42:04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高发疾病,哺乳期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肥胖也会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炎,女性要合理的控制体重,并且要注意正确不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哺乳期乳汁淤积,否则会对乳房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哪些人易得乳腺炎?

哪些人易得乳腺炎

1、肥胖女性易得乳腺炎,肥胖会导致激素水平过高,而且容易诱发内分泌失调,肥胖对乳房的伤害非常大,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女性要避免过度肥胖,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尽量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同时也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

2、哺乳期女性易得乳腺炎,初产妇更易得乳腺炎,乳腺管堵塞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初产妇要注意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乳房内乳汁淤积,并且要挑选大小合适的内衣,尽量减少内衣对乳房的伤害,乳头凹陷要及时矫正。

3、不注意卫生的女性,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容易对乳房造成伤害,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率,因此女性要注意卫生,尽量注意正确护理乳房,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并且要正确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

产后如何避免乳腺炎

1、防止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哺乳期要避免乳汁淤积,要及时疏通乳腺管,并且要及时清理乳房内的多余乳汁,女性哺乳后最好用吸奶器将多余的乳汁清理干净,这样做能减少对乳房的伤害,可有效避免产后乳腺炎。

2、避免乳头毁伤:做好乳房和乳头的护理工作,掌握正确哺乳方法,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避免细菌病毒感染,要经常用温水清洗乳房,并且要正确挑选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对乳房造成伤害。

3、适当按摩乳房:适当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促进组织正常分泌,能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能降低乳腺炎的风险,尤其是哺乳期要及时清理乳房内的乳汁,并且也要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

哪些人易得乳腺炎?肥胖女性更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女性容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女性要注意乳房呵护,女性要注意正确清洁乳房,尽量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避免乳房内乳汁淤积,避免乳头损伤,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经常按摩有利于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产后乳腺炎怎么办?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5大措施

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尤其是初产妇更易得,会引起产后发热,给新妈妈带来很大的痛苦。要想避免这种病痛,妈妈们需要做好5项措施。详细>>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产后乳腺炎该如何处理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有哪些症状?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下面……详细>>

乳腺炎发展的3个阶段 预防产后乳腺炎要分阶段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产后得了乳腺炎该如何保养

产后得了乳腺炎对妈妈们来说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初起阶段主要表现为乳汁淤积,热毒内盛,其治疗原则为解毒清热、通乳消肿。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