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怎么推延绝经期?做好这5件事情就可以!

2018-11-25 06:18:36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也会经历绝经期,一旦迈入绝经期,那么就表示着自己的身体和容颜,都已经出现了衰老的症状,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爱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变得衰老,就会产生自卑和焦虑的情绪,所以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方法来,适当的推延绝经期。

女性更年期怎么推延绝经期?做好这5件事情就可以!

推延方法一、给身体补充营养

要想保证身体健康,有效的推延绝经期,那么在平时的营养补充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缺乏某种营养成分,就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那么就会影响内分泌,会导致绝经期过早的到来。所以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应该保持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同时还应该补充维生素,在平时可以多吃瘦肉和牛奶,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类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

推延方法二、适当的进补

因为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会下降,这种情况下应该适当的进补,可以吃一些保健品或者服用一些中药,才这样能够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就可以减少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而且还要注意在平时如果感觉到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推延方法三、保持性生活和谐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也是应该保持和谐的性生活的,千万不要过度禁欲,因为适当的性生活能够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掌握健康的性生活方式,在性生活前后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而且要动作轻柔,性生活过程当中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也不能够太过激烈。

推延方法四、坚持体育锻炼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也应该重视平时的体育锻炼,这是养生保健的重要手段,坚持体育锻炼的人在平时的病痛是比较少的,而且看起来会比同龄人更加年轻一些,这样能够起到增强体质和提高身体素质水平的作用,能够防治疾病,而且能够促进雌激素水平的分泌,就可以起到推延绝经期的作用。

推延方法五、保持平和的心态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往往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很容易动怒,而且容易焦虑紧张或者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有可能会加速绝经期的到来。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可以采取上面提到的五种方法来推延绝经期的到来,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因为心态决定一切,在平时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能够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那么所有的疾病就会绕路而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推延方法 更年期 女性

女人怎样推延绝经期到来?掌握这6个技巧就可以

绝经期是每个女人必定要经历的,而绝经的出现,这代表着女人开始走向衰老,妇女一旦出现绝经了,这就代表着更年期已经到来。每个女人最大的愿望就……详细>>

女性推延更年期有法 注意四要点

女人更年期,容貌衰老,脾气暴躁,生活不顺。推延更年期,多享幸福快乐。除身体原因,生活中各种因素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所以,延迟更年期应从改……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女性更年期症状多,做好这3件事能改善

一般来说,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们都会度过了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情绪也会变得比较低落。有些女性朋友的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差一……详细>>

预防更年期综合征 从围绝经期开始

围绝经期可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有些是特有的,如月经紊乱、血管舒缩症状、泌尿生殖器官萎缩症状等,有些则来源于心理和社会文化因素,如抑郁、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