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小腹反复疼痛的原因在这里 赶紧来看看

2018-11-14 06:06:27      

女性经常小腹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月经期间小腹疼痛要警惕痛经,宫寒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问题,并且还会伴有月经不调的现象,女性小腹疼痛要警惕卵巢囊肿和卵巢破裂,经常小腹疼痛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女性小腹反复疼痛什么原因?

女性小腹反复疼痛什么原因

1、小腹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腹部疼痛可能是附件炎和盆腔炎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不要以为妇科疾病是小病,妇科病不及时治疗也会诱发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女性生育功能,也会对身体造成多种不良影响。

2、小腹疼痛可能是卵泡破裂刺激引起的,不少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小腹疼痛的问题,并且还有可能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疼痛,一般不需要接受特殊处理,基本上过了排卵期疼痛感会自行消失。

3、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小腹疼痛可见于先兆流产、异位妊娠等,小腹疼痛也可能是宫外孕引起的,当异位妊娠发生时会出现小腹疼痛的情况,并且还会伴有流血的现象,出现这种现象最好尽早到医院采取救治措施。

女性小腹疼痛要注意什么

1、小腹疼痛要注意引起的原因,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小腹疼痛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生理性疼痛,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应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妇科炎症会引发女性小腹疼痛,只有对症治疗能缓解腹部疼痛的问题。

2、小腹疼痛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小腹疼痛的问题,女性小腹疼痛期间饮食要清淡,并且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食物,尽量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尤其在经期要注意腰腹保暖。

3、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不要生气,经常生闷气也会加重小腹疼痛的问题,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同时要注意生活和工作节奏的调整,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预防小腹疼痛,并且也可缓解腹部疼痛的问题,晚上睡觉要纠正不良睡姿。

女性小腹反复疼痛什么原因?腹部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腹部疼痛也可能是卵巢破裂引起的,腹部疼痛可能是先兆流产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女性腹部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腹部疼痛最好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详细>>

女性小腹疼痛是什么病

女性小腹疼痛是在妇科门诊中最常见的问题,也是大多疾病所唯一表现的症状。那么女性小腹疼痛是什么病呢?详细>>

女人小腹疼痛的八大原因

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那么,小腹疼痛……详细>>

女人小腹疼痛 可能和这几种妇科病有关

女人小腹疼痛的诱因不可不知。女性朋友由于月经生理情况的影响,出现小腹疼痛的症状很常见。妇科专家提醒:引起女性小腹疼痛的疾病很多。临床上引……详细>>

乳头发痒是病吗 女性朋友赶紧来看看

乳头发痒是女性常见问题,乳头发痒可能是内衣不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乳腺炎、乳腺增生等问题,女性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