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下水吗 原来在经期这些事都不让做

2018-10-18 06:16:17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下水,不宜碰凉水,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月经期间不宜穿紧身裤,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裤子,否则会造成微血管受压迫,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经期不宜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月经期间可以下水吗?

月经期间可以下水吗

1、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下水,月经期间不能碰凉水,洗澡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水温的调节,洗完澡后需要及时将水分擦干,避免身体着凉,否则会导致月经失调,甚至还会出现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

2、月经期间避免腰腹部受寒,否则会导致经血排出不畅,从而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

3、经期要注意多休息,最好躺在床上多休息,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避免腰腹受寒,月经期间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经血顺利排出,经期应该要合理饮食,可以喝些红糖姜水,具有活跃气血的作用,能够将体内废物排出。

经期这些事都不让做

1、不宜穿紧身裤:女性在月经期间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不要穿紧身裤,紧身裤会影响局部微血管,容易导致经血排出不畅,从而会出现充血水肿的现象,经期要选择宽松的裤子,月经期间应该要注意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衣裤。

2、不宜捶腰:月经期间会出现盆腔充血的现象,子宫会出现收缩的现象,月经期间捶腰会导致盆腔充血严重,从而会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加剧腰部酸痛的感觉,严重时可能会影响到子宫内膜的脱落,很容易导致慢性妇科病的产生。

3、不宜用活血化瘀的药:月经期间不要乱用药物,不宜使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会导致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多会导致女性身体贫血,从而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状况,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

月经期间可以下水吗?经期最好不要碰凉水,月经期间应该要注意身体的护理工作,近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腰腹部受寒,月经期间不宜穿紧身裤,经期最好不要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痛的感觉,不要乱用活血化瘀的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可以下水吗 这3样事情最好不要在经期做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经期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间不宜进行妇科检查,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穿宽松舒适的服装,经……详细>>

女性经期需要戒掉这5件事 做好经期保养很重要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要勤更换卫生巾,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月经期间要使用合格的卫生巾,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减……详细>>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这些食物经期还需远离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经期喝些蜂蜜水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但是要控制摄入量,避免大量饮用蜂蜜,月经期间要……详细>>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赶紧看看是哪些事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腿酸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痛经产生,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酒,……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这些 你都知道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吃西瓜会对身体造成……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