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这才是预防子宫疾病发生的关键

2018-10-15 06:33:34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女人要注意子宫的保护工作,平时要增加运动量,提高身体素质,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气血的循环不要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对子宫损伤大,尽量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女性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1、增加运动量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活血经络的功效,并且能很好的调理身体状况,有利于子宫的健康,久坐对女性子宫的损伤非常大,而且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自由基的堆积,从而会影响人体健康,女性需要增加身体运动。

2、少吃生冷,多温补,多吃些温补性的食物能增强身体素质,具有非常好的调理身体的功效,能调理女性月经不调,能够缓解女性痛经问题,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保护子宫及卵巢的作用,女人应该要注意合理饮食。

3、保持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女性要注意作息的调整,睡眠不充足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良好的作息习惯能预防妇科疾病,能够避免子宫早衰。

这才是预防子宫疾病发生的关键

1、同房的时候做好避孕工作,并且要控制生育的次数,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否则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子宫疾病的发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子宫疾病的发生,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并且要适当节制生育的次数。

2、多吃些对子宫有利的食物,子宫喜欢豆制品,多吃些豆制品对子宫和卵巢有利,有利于子宫的保养,可以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率,尽量少吃甜食,甜食对子宫的影响,非常大的甜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并且很容易导致霉菌感染。

3、每天要多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尽量多呼吸新鲜空气,并且要经常晒太阳,有利于子宫的健康,可有效避免宫寒,尤其是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有利于子宫的健康,可以预防子宫疾病的发生,经常锻炼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子宫健康,女性应该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并且要控制生育的次数,生育次数过多对子宫的损伤比较大,经常流产也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因此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经常做人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女性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疾病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子宫

女性要怎样保护子宫?要怎样饮食预防子宫疾病?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相当重要的,承载着怀孕和生育的功能,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会影响正常怀孕和生育,所以对女性造成的威胁是比较……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人流后如何保护子宫?

人流后多久子宫可以恢复?专家介绍,人流是终止意外怀孕的较好方法,但人流手术或多或少会对子宫造成一些损伤,因此做好人流后的调养工作是非常重……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良好睡眠可预防子宫疾病 保护子宫要遵循四点

作为女性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何让子宫更健康应该成为每一位知识女性的“必修课”。你知道吗?良好的睡眠也与子宫健康息息相关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