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2015-02-23 08:31:13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你知道日常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吗?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疾病:

第一,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

第二,各种微生物感染造成的子宫炎症,如宫颈糜烂、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

第三,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子宫病理变化,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宫体癌、子宫肌瘤、宫颈癌、卵巢肿瘤等。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子宫?

1、每天一顿谷类早餐

有调查显示,患宫颈疾病的女性中,超过30%的叶酸摄入量和维生素C吸收能力低于正常女性。谷类早餐中富含叶酸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预防宫颈疾病,同时,谷类早餐还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能力。

2、多吃深海鱼

根据法国医学专家,秋刀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中含大量OMEGA-3脂肪酸,能使女性体内前列腺素分泌量得到抑制。前列腺素是一种让子宫收缩、肌肉痉挛的脂肪酸,前列腺素分泌越少,那么,35岁后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险越小。

3、多喝热柠檬水

根据医学研究,柠檬有强碱性,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有利于增强女性子宫免疫力。有专家说,最好在早晨喝一杯热柠檬水,因为此时对柠檬酸的吸收力最强且可以提高子宫免疫力。

4、记得做宫颈年检

美国把宫颈检查将正式列入妇科检查一部分。有专家认为,所有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接受每年一次的宫颈抹片检查,如果连续3年报告正常,那可以每两年检查一次,直到70岁为止。专家说,只要发现及时,90%的宫颈疾病都可以预防。

提醒:关注子宫健康,可注意内裤上的白带

正常、健康白带是胶冻状、清亮、没有异味。如果发现内裤上的白带很稀,像水一样不成形时,很可能是因为子宫功能失调,这时一定要到医院做专业检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是生命温床 教你6招保护子宫

只有懂得保护子宫,远离宫寒等情况,女性才可以延缓容颜早衰,避免出现色斑、皮肤粗糙等肌肤问题。不过,保护子宫的方法有哪些呢?其实,保护子宫……详细>>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女性5大行为伤害子宫 4招保护子宫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温床,如果子宫出现问题,则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育,所以,要时刻注意子宫的健康!可是,由于一些女性不当的……详细>>

子宫“保卫战” 四招保护子宫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从青春少女开始直至晚年,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那么如何保护子宫呢?详细>>

良好的睡姿有助于保护子宫

你是不是只是单纯的以为不正确的坐姿会引起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疾病,但你是否知道睡姿不对也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女性,不正确睡姿会让你的子……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