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是乳腺癌吗? 乳房肿块还有这些因素

2018-07-25 06:28:36      

乳房肿块是常见症状,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关注乳房健康远离乳腺疾病困扰,女性乳房出现肿块是癌吗?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是癌吗

1、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癌,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症状,乳房肿块并不一定都是乳腺癌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乳腺疾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的筛查。

2、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乳房肿块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女性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感,用手按压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乳腺增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因此患者要定期复查。

3、乳房有肿块也可能是乳腺炎,女性在哺乳期更容易患乳腺炎,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感觉也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乳腺炎主要是与乳汁淤积造成的,因此女性要及时清理掉乳房内多余的乳汁,尽量做好乳房保养工作。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改变饮食习惯:女性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采取低脂高纤饮食,增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经常吃些粗粮有利于乳房健康,粗粮能促进肠入胃功能蠕动,可清除人体内的废物及毒素。

2、经常按摩乳房:女性经常按摩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可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按摩时注意避免太用力,力度要适宜,并且要掌握正确的按摩方法,轻轻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乳房抗病能力。

3、穿稳固的胸罩: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胸罩,最好不要穿带钢圈的胸罩,胸罩能防止乳房下垂,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尤其是慢跑时佩戴合适的胸罩能保护乳房健康,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并且要注意穿戴内衣的时间不宜太长。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是癌吗?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癌,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炎,女性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如果出现乳房内有肿块的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了解引起乳房肿块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是癌吗 乳房肿块的原因 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乳房为何会出现肿块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不疼应警惕乳腺癌

在不少女性的认识中,只有当乳房出现了疼痛的肿块时才怀疑可能得了乳腺癌。其实,肿块如果摸上去是痛的,那么多数是乳腺小叶增生,如果摸到不痛的……详细>>

女性乳房肿块的原因 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积乳囊肿、乳腺脂肪坏死等产生的肿块都属良性。乳房肿块的治疗患者们应该选择合适的方法。那么,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