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脾气火爆更容易得乳腺增生?

2018-07-03 06:13:24      

现代女性由于受到各种压力的原因,很容易出现过度紧张焦虑和抑郁等情绪,长期如此,就会增加患乳腺增生的几率。其实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原因有饮食不当和不良的精神因素,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了解关于乳腺增生的病因,再从病因入手来做好预防措施。

乳腺增生到底是种什么疾病?

其实乳腺增生也叫做乳腺小叶增生,也就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出现增生的现象,主要症状表现为乳房肿块和乳房胀痛的现象,一般是单侧或者是双侧乳房出现胀痛或触痛的症状,而且会有月经周期性疼痛,在月经前期疼痛的症状会加重,月经后疼痛的症状会减轻或者消失。乳房肿块一般多发生在乳房的外上部位,在平时触摸的时候,会感觉有结节状,一般情况下是会有腹痛症状的,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没有粘连,可以被推动。一般情况下,月经前期肿块会增大,而且质地比较硬,月经过后肿块就会缩小。

脾气火爆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疾病?

专家表示,经常紧张焦虑不安,有容易动怒等个性的女性,是很容易患乳腺增生疾病的,因为有强烈情绪反应影响了正常的社会适应,就会导致丘脑垂体和卵巢做功能发生紊乱,最后就会导致雌激素水平偏高,而导致黄体酮不足,就会引起乳房结构发生紊乱,而导致乳腺小叶增生。所以,经常容易生气动怒的女性是更容易患上乳腺增生疾病的。

乳腺增生的病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由于黄体素分泌过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就会引起乳腺增生疾病的出现,比如卵巢发育不健全和甲状腺疾病以及月经不调和肝功能异常,都会导致乳腺增生疾病的发生。

2、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一些高龄不育的女性,或者是性生活失调以及多次人工流产,还有夫妻不和以及产后不哺乳等因素,都是导致乳腺增生疾病的原因。在平时经常喜欢佩戴过紧的胸罩或者过紧的内衣,都是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

3、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经常喝各种碳酸饮料和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现在放高血糖和高血压的女性朋友也是比较多的,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最后就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出现。

4、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经常大量的吃减肥药或者各种保健品,长期服用避孕药都会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久而久之就会患上乳腺增生疾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乳腺增生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而且了解了乳腺增生的病因,为了远离乳腺增生给自己带来的痛苦,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乳房的保健措施,而且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保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要避免吃含雌激素的保健品和食物,这样就可以降低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病因 乳腺增生的常识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由于身体素质以及构造的差异性,女性朋友除了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以外,乳房疾病也对大多数女性造成了难以摆脱的困扰。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知道自身保健的重要性,尤其是乳房保健。而在乳腺疾病高发的现代,关注自己是否有乳腺疾病的症状等等,以便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脾气大的女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妇科常见病症,由于其带有癌变性质常常让人想知道乳腺增生的原因,那么女人脾气大会得乳腺增生吗?毕竟,在不了解乳腺增生的原因前,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