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2017-07-31 09:53:0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

1、乳腺组织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其受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周期性变化。当前社会“性”的环境扩大,性刺激机会增多,这些因素,可以促使“动情素”分泌,造成雌激素分泌增多,刺激乳腺组织而产生乳腺增生。

2、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妇女对抗衰老和美容的需求不断提高,中老年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雌激素的面霜,这些含激素的面霜经过皮肤吸收,也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服用激素类药物,更直接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失衡,这些均可导致本病发病率的增高。

3、从饮食结构的改变也可发现乳腺囊性增生病增高的原因,当前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不满足于靠淀粉类主食来维持温饱,而对含脂肪、蛋白质高的饮食发生兴趣,这些饮食是合成体内激素的原料,因此饮食成分的改变也可造成乳腺囊性增生病发病率的增高。

4、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也可能到乳腺增生。因为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6、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乳腺增生症的类型

1、乳痛症:多见于21~25岁,病史数周或数月,平均3个月。突出表现是乳痛。病理特点为管泡及小叶间质轻、重度增生,小导管轻度扩张。

2、小叶增生型:多见于26~30岁。可触及界限不甚清楚的肥厚腺体,有触痛,多伴有月经前胀痛及月经紊乱。病理特点是小叶增生增多增大,界限清楚,病变程度随月经周期变化。

3、纤维腺病型:多见于31~40岁。突出的表现为乳腺肿块,可扪及边界不甚清楚的片状肿块,或表面不光滑,质地较硬,大小不等的圆形结节。病理为实质与间质均增生,导管扩张,可伴有瘤样结节。

4、纤维化型:多见于41~45岁。少数患者有经前乳痛,检查时可扪及不规则、界限不清、表面不光滑、质地坚韧的肿块,无触痛。病理见间质纤维化、小叶萎缩或消失,腺管变形。

5、囊肿病型:多见于46~55岁。常表现为单个或数个散在囊肿,直径在1~2厘米,甚至3~4厘米,很少或不伴有经前乳腺胀痛。病理所见为腺管和腺泡不同程度扩张,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样改变。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妊娠、哺乳

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女性坏情绪引得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中青年妇女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患了乳腺增生,积极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得了乳……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非常高,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在门诊中,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90%以上,患者年龄多在25-40岁之间。……详细>>

乳腺增生的2个导火线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不断增多,专家提醒,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记牢饮食的宜忌。不要再喝咖啡、酒等饮料了喔。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生患者有哪些饮食……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轻度乳腺增生的养护窍门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