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2018-06-27 06:09:47      

由于身体素质以及构造的差异性,女性朋友除了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以外,乳房疾病也对大多数女性造成了难以摆脱的困扰。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乳房疾病,尤其是近几年的病发率不断增长,它对女性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女性对此病还是有多疑惑。

乳腺增生结节到底是怎么回事?

1、乳腺增生结节的常识

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多发性女性疾病,由于长期的生活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这是一种女性内分泌失调引起乳房肿块增生。一般发病以后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按摩时有一种肿胀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对这种疾病认识的不够透彻,导致疾病加重。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乳腺增生结节像一种晚期疾病一样严重。

2、疼痛症状

只要乳腺增生,不管是否有结节都会有疼痛的感觉。疼痛是乳腺增生的特征之一。乳腺增生对人们造成的危害都是雌激素分泌高,内分泌紊乱。

3、常见症状

一般乳腺增生会伴有乳头溢液、月经失调、痛经和乳腺肿块。轻度乳腺增生结节不会对身体造成致命伤害,但也不可轻视,要及时治疗,可以用乳宁颗粒治疗,周期性回顾,在正常生活中佩戴舒适的胸罩;如果长期乳房结块不采取治疗措施,则可能导致恶性肿瘤,也就是乳腺癌,重的是乳房切除。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1、多吃豆制品

由于大豆中的异黄酮含量非常的丰富,异黄酮不仅可以取代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蛋白,而且在雌激素发挥很大作用。同时,也可干扰激素及其受体蛋白的结合,使疾病控制并发挥雌激素的有效作用。

2、学会排解压力

事实上,乳腺增生症患者需要学会自我调节,这是我们常说的心理因素。事实上,目前乳腺增生结节呈现低龄化发展的趋势,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长压力较大,总是郁闷也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结节。

通过以上介绍,广大女性朋友是否了解乳腺增生结节的危害以及护理一系列的问题。可见乳腺增生对人体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应注意乳房的保护,适度的乳房按摩能有效防止乳腺增生和结块,健康应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日常护理开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结节是什么

乳腺增生是乳房常见的疾病之一,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

乳腺增生是发生于乳腺的一种良性疾病,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乳腺增生结节一般质地较软或中等,伴有压痛,活动度好,边界清楚,……详细>>

乳腺增生容易造成哪些误区?乳腺有结节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的,以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并伴有月经不调,情绪不稳等症的女性常见疾病。当人们出现症状时,往往会有很多疑……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患病后会出现结节的情况,那么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的日常护理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作息时间规律,不要熬夜。作息不规律会使激素分泌紊乱,加重乳腺增生。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可调节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