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多吃山楂可以清洁子宫? 多吃哪些食物能让子宫保持活力?

2018-06-24 06:50:29      

人的生命起源的受精卵生长和发育的主要场所就是在子宫内,所以可以说子宫是生命最重要的起源地和温床,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然而,很多女性却不大注意子宫的保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对子宫造成伤害,比如生孩子等,会使得子宫壁变得不再光滑,充满褶皱,容纳“垃圾”。其实保养子宫也不是一件特别复杂的事情,有很多食物都可以清洁滋养子宫,女性应当多吃一些。

多吃山楂真的能清洁子宫吗?

山楂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的女性很喜欢山楂酸酸甜甜的口味,而有些人却可能不大爱吃。其实多吃山楂对女性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山楂本身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的,经常吃山楂,可以帮助女性调理气血,还有补血的作用。女性由于每月的月经会排出大量血液,因此一些女性会有贫血的症状,多吃山楂就可以很好地缓解贫血。而刚生完孩子的女性,由于体内还残留着许多胎儿的组织和未排净的淤血等,多吃山楂有助于将这些“杂物”排出来,使子宫保持清洁干净。

哪些食物可以使子宫保持活力呢?

1、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对于女性的身体很有好处,这是很多女性都知道的。因为红糖姜茶具有补气血和温暖子宫的作用,尤其是在女性月经期间,多喝红糖姜茶,既可以暖宫,防止宫寒导致痛经等的发生,还可以促进经血的排出,避免血液淤积在子宫内,对子宫造成不良的影响。经常喝红糖姜茶,可以让女性的子宫变得温暖,气血充足,保持活力。

2、牛奶

牛奶等含钙物质高的食品对于女性的子宫也很有帮助,因为及时补充充足的钙,可以是女性的子宫保持光滑和健康,降低女性患上子宫方面疾病的风险,经研究发现,经常喝牛奶,可以将子宫疾病的发生率降低百分之四十六。因此,女性可以多喝牛奶,还可以吃一些如豆制品和海带等含钙比较丰富的食品。

3、葛根

葛根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也是具有食用价值的一种食材。由于葛根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刺激女性分泌雌激素,因为女性可以在月经期间适量地多吃一些葛根,可以弥补排经时雌激素的流失,保证体内的激素平衡,同时有助于子宫及时地将废血排出。

总之,子宫对于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女性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子宫的保养,多吃一些山楂、葛根、红糖姜茶,多喝牛奶等,有助于保持子宫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子宫健康的食物 山楂 子宫

女人想要子宫健康?这些天然子宫清洁剂不妨多吃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子宫有问题不仅生育能力受影响,身体的卵巢以及其他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导致整体受伤害。而很多女性不知道……详细>>

子宫早衰怎么调理? 子宫保养多吃什么好?

女性的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地方,也是永葆女性青春的来源,可是很多人由于上了年纪,导致月经出现紊乱的情况。甚至会出现闭经子宫也会迅速衰老,这……详细>>

用错沐浴液会伤害子宫?哪些食物能保健子宫?

大家都知道,子宫是孕育后大气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子宫非常的娇弱,需要女性朋友在生活中精心的呵护,一不小心子宫就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甚至……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生育 多吃四种食物保护子宫

现在大多数女性在听到患子宫肌瘤时,一般都会认为需要切除子宫,从而心理产生恐慌。但是如果我们早期发现子宫肌瘤的话,是可以药物治疗的,那么子……详细>>

子宫肌瘤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很重要

由于女性的本身体质因素以及外部因素影响,例如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不注重卫生等原因,一些妇科疾病大肆横行,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工作造成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