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变老最明显的标志 看看你是否已经进入衰老状态

2018-06-08 07:37:24      

女人最不愿面对的话题就是衰老。但是衰老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一般来说,到25岁之后,人体都会开始进入一个衰老的过程,这个过程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速。衰老从细胞开始,细胞功能会逐渐减退,达到一定程度,人体的各器官功能也会随之减退丧失。而当自身出现这几个情况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在变老了。

皮肤老化:女人一旦进入衰老阶段,细胞活性变弱,皮肤的再生能力就会变差,这时你的皮肤会变得干燥缺水,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也下降,皮肤失去弹性的同时会慢慢长出细纹、褶皱或者老年斑,这是肌肤老化的表现。

腿部不灵活:研究证明,女性关节退化的比例比男性高出10倍。年纪越大,你会发现你腿脚越来越不灵活,所谓“人老脚先老”。人老了,骨骼中的钙质也会不断流失,同时大脑中枢指挥人活动的速度下降,走路走不快,走一下路就会觉得疲惫不堪。

臀部松弛:翘臀可以代表着女性傲人的身姿,也可以代表着女性富有健康美。女人40岁开始,臀部变得松弛,臀部外扩使得髋关节及髋关节内部腹腔的保护削弱,髋关节受伤的机会提高。

记忆衰退:大脑过了20岁就进入衰老,40岁之后,衰退的现象就会更加明显,如果你觉得自己总是忘记事情,记忆力欠佳,就是衰老来临的标志了

驼背:女性到了中老年阶段,身材会因为骨骼的老化而产生变化,从挺直的腰背变得侧弯,腰椎退步,开始变得驼背。

失眠多梦、困顿乏力:感觉怎么睡都睡不够,做事情总是提不起兴趣,也觉得浑身没劲,但是晚上的时候却又心烦意乱怎么都睡不着,从而又加重黑眼圈,眼睑凹陷。

女人如何面对衰老

当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老,每个人的心态可能都会产生一些变化,虽然这是毕竟的过程,但是到了衰老阶段,人的身体机能在衰弱的同时可能预示着疾病的发生几率会提高,所以各位女性在面对衰老的时候,要适当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注重身体健康,防止疾病的发生。

1、饮食上尽量清淡,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过咸的东西,也尽量减少甜食,要摄入足够的水量,防止水分流失。适当补充维生素。

2、保持充足的睡眠,深度睡眠的时候,人体各器官的机能也可以进入休息调整状态,这有利于修补人体性能。睡眠不足,精神就更加不好,更没力气,同时对皮肤也不好,加速了它的老化过程,还很容易出现水肿。

3、多做运动保持体形,面对松弛的臀部,以及发胖的腹部,女人并不是无能为力。坚持合理的有氧运动,控制好自己的身材,身体健康看上去也会变得年轻。

4、维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于衰老不要刻意回避,顺其自然。心情好的时候气色都会有所变化,从而使得精神变好,没那么容易疲惫乏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衰老 衰老 变老标志 女性变老

人变老最明显的标志是什么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任何人都是无法逃避的,我们只能选择顺其自然,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死亡对于一个人来讲,并不一定是最可怕的,但衰老……详细>>

注意:女人有这5个表现 说明已经开始变老了

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女性最大的天敌,女性的青春美丽是短暂的,而有些女性,虽然年龄在不断增长,但似乎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而延缓……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小测试看你是否提前衰老

我们常常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刀催人老。虽然我们不愿接受这个现实,但还是禁不住无数次的问自己,我“真的老了吗?”衰老是不可逆转的,随着年龄……详细>>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