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女人有这5个表现 说明已经开始变老了

2019-04-03 00:32:54      

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女性最大的天敌,女性的青春美丽是短暂的,而有些女性,虽然年龄在不断增长,但似乎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而延缓衰老也是女性追求的目标。

女人变老会有哪些特征?

第一、眼窝出现凹陷。随着年龄的增长,凹陷的眼睛也变得更加明显,因为脸部周围的脂肪会收缩,而凹陷的眼窝会使人感到无精打采,眼睛周围的肌肉松驰可用一些眼霜通过按摩来保养。

第二、牙齿容易变脏。唾液能够冲洗细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逐渐减弱。牙周病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多发,所以牙齿的保护刻不容缓,可以早晚刷两次牙,也可用小苏打来漂白牙齿。

第三、起夜的次数增多。晚上起床夜尿,这是肾功能虚弱的表现。当我们的年龄开始改变,首先感觉到的是肾脏功能减弱,从而容易出现频繁夜尿的情况,所以在睡觉前应少喝水,也可避免脸水肿。

第四、脸部有鱼尾纹。导致女性皮肤过早衰和粗糙,有内因也有外因,如皮肤干燥和暗沉、经常暴露在阳光下,不适当地使用化妆品和饮食,都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

第五、有脱发的现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洗发水使用不当或每日拔发,但女性雌激素分泌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这更有可能导致脱发。所以,日常要做好头发护理的工作,洗发前要梳得顺滑、熨染后要及时护理,可多吃黑芝麻护理。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衰老?

第一、每天吃一个鸡蛋。每天早上要有吃一个鸡蛋的好习惯,因为鸡蛋里的营养对女性是有好处的,比如保持年轻和预防乳腺癌等。

第二、可多吃枸杞。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增强筋骨、延处益寿的作用。对于肾虚的人来说,枸杞的效果非常好,可缓解长期腰痛,尤其是肾虚的中年妇女,最合适多吃枸杞。

第三、多吃香蕉。香蕉是一种快速的物理恢复剂,香蕉富含钾是维持心跳、血压等人体生命特征所必需的,此外,香蕉富含镁和维生素B,,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因此,除了谷物,香蕉也是女性早餐必不可少的。

总之,女性过早地衰老,是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和疏于保养所造成,而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如鸡蛋、奶制品、枸杞、香蕉、黑芝麻等食物,这样可令女性增强身体功能,从而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缓解衰老的方法 女人变老的表现 变老

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说明你已经开始衰老了!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特别是女性美丽的容颜和丰满的身段,是她们的自信。每个女性都希望岁月的脚步在自己身上不留痕迹,但衰老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变老了!

女性最害怕的是面临衰老,衰老是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进入30岁之后就应该采取主动措施来对抗衰老。需了解其相关症状且做好预防工作,平衡雌性激……详细>>

女人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没有谁可以忤逆自然规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对于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年龄越来越大脸上的皱纹也会随之增加。一些女性可能对护肤……详细>>

经期有这4大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月经是每个女性独有的特征,它的正常来临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除此之外它还能让女性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开始进入衰老阶段,可能很多女性疑惑怎样……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