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经期使用卫生巾还是卫生棉条比较好 妇科专家给你正确答案

2018-06-08 07:52:25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正确的挑选生理用品,月经期间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并且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可有效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病,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经期使用卫生巾还是卫生棉条好?

经期如何挑选生理用品

首先,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正确的挑选生理用品,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卫生巾,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月经期间需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干爽型的卫生巾,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要经常更换卫生巾,否则会感觉到比较闷热。

其次,月经期间也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卫生棉条的吸水性非常强,而且使用卫生棉条后也不容易出现侧漏的情况,但是可能会损伤处女膜,如果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的女性不建议使用卫生棉条,卫生棉条可能会造成女性阴道黏膜损伤。

最后,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生理用品,可以选择使用卫生巾,也可以使用卫生棉条,使用卫生巾的话,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月经期间要勤更换卫生巾。

女性经期如何护理

1、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花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蕾丝内裤,女性月经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注意个人卫生,能有效避免妇科病的产生,月经期间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

2、女性月经期间要经常清洗私处,减少分泌物对私处的刺激,月经期间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可以有效避免妇科炎症的产生,妇科炎症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预防妇科病,经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3、月经期间要调整好情绪,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否则容易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保暖,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会诱发妇科病,月经期间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经期使用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棉条好?女性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生理用品,卫生棉条适合已婚的女性,少女建议使用卫生巾,尽量选择干爽型的卫生巾,并且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使用卫生棉条好吗 卫生棉条 卫生巾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棉条好?经过对比就能知道!

一般女性13岁左右面临月经初潮,一直持续到45~55岁,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卫生巾和卫生棉条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我国女性偏爱于卫……详细>>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的用处是一样的,都是用来吸收女性经血的。有人可能不知道卫生棉条是什么,卫生棉条又被称为卫生栓,它是一种由棉、人工纤维或二……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内置卫生棉条

正确使用卫生棉条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使用内置卫生棉条一定要做好卫生防护,避免感染。详细>>

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用法

卫生巾还有其它的种类,像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这两种卫生用品的用法大家了解过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