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用法

2015-07-30 10:55: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卫生巾还有其它的种类,像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这两种卫生用品的用法大家了解过吗?

布质卫生巾

布卫生巾除了有舒适、吸收力强和防漏这些特别设计之外,还具有很多一次性卫生巾所没有的好处。 抗过敏和防擦伤-因为布卫生巾的外层(与敏感皮肤接触的一层)使用纯棉面料制造,你的皮肤不用与多种化学物质接触了,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却包含在一次性卫生巾及其包装里面。

超薄设计-超薄设计让你使用时觉得舒适和轻便,不会有膨胀感。

强吸收力-超细的内芯让你在任何时候都觉得干爽,即使在流量多的日子。

防漏设计-在布卫生巾上有全方位的防漏设计,你可放心使用。

容易清洗-只需这样:

1、冷水泡浸;

2、手洗或机洗;

3、晾干。

如果卫生巾上有污点,可加少许食盐到水中,继而清洗。

多种颜色和尺寸-你可选择彩色或印有图案的卫生巾,配合心情使用。

安全措施-布卫生巾有适合各种内裤的款式,从比基尼到较大的款式。布卫生巾力求配合内裤款式而设计,不让其移位。

经济实用-布卫生巾绝对可以帮你省钱,你可以与现在每月花在一次性卫生巾上的费用作一个对比。

持久-根据使用指南操作,一个布卫生巾可使用3到5年。

卫生棉条

概况

卫生棉条,有称卫生栓,简称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在女性月经来潮时,可置入阴道中吸收经血。一个卫生棉条使用者,一生中使用的卫生棉条可能超过10,000个。

历史

古代希腊的女性常会将麻布包覆在木头上,当作卫生棉条使用。

导管式的卫生棉条是由美国丹佛的EarleHaas医生于1929年发明,1931年申请专利,1936年在美国上市。另一种说法是,卫生棉条是由西德的一位妇科女医师,在1950年所设计出来的女性用品。由于使用卫生棉条不影响衣着和运动,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欧美女性使用较多。由于亚洲人习惯上不喜欢栓剂,卫生棉条在亚洲国家的女性中使用很少。

棉条的迷思

许多尚无性经验的女性对于使用卫生棉条最大的疑虑,就是棉条是否会对处女膜造成伤害?根据Emans博士于1994年发表的研究中显示,在无性经验的女性中习惯卫生棉使用者与习惯棉条使用者的处女膜并无显著差异。原因是处女膜是具弹性的组织,其开口直经约有2.5厘米,而卫生棉条的直径约1.5厘米,在正确使用的情形下,并不会对处女膜造成很大的伤害。

在夜间睡眠期间仍然可以使用卫生棉条,但是夜间时间较长,可以选用吸收力较弱的棉条搭配卫生棉使用,若仍有健康的顾虑,可用卫生棉代替。

部分使用卫生棉的女性,是为了能在月经期间能够从事游泳、泡温泉等活动,以人体的生理结构而言,水是不会跑进阴道里面,但是使用卫生棉条从事这类活动时,仍然要注意卫生与清洁问题。

也有人担心棉线(拉绳)会断裂。由于卫生棉条是高密度的压缩体,将棉线紧压于棉条本体之中,使棉线可承受三公斤以上的拉力,不用担心棉线会被拉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的用处是一样的,都是用来吸收女性经血的。有人可能不知道卫生棉条是什么,卫生棉条又被称为卫生栓,它是一种由棉、人工纤维或二……详细>>

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棉条好?经过对比就能知道!

一般女性13岁左右面临月经初潮,一直持续到45~55岁,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卫生巾和卫生棉条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我国女性偏爱于卫……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