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保养该怎么吃? 妇科专家来支招

2018-06-03 08:04:07      

女人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能促进卵巢正常功能的运行,可以避免卵巢过早衰老,合理饮食能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尽量选择对卵巢有利的食物,多吃些豆制品能延缓卵巢的衰老,女性保养卵巢吃什么好?

女性保养卵巢怎么吃

1、补充服用维生素:女性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影响卵巢健康,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保护卵巢的健康,并且能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有效避免卵巢病变,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2、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每天适当摄入高钙食物,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并且钙元素可以有效避免骨质疏松,有利于骨骼的健康,有利于女性卵巢的健康,可以有效避免卵巢和子宫疾病的发病,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3、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女性要适当摄取叶酸,叶酸有利于卵巢健康,叶酸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主要存在于绿色蔬菜和柑橘类的水果中,平时女性可以多吃这类食物,能够补充叶酸,可以有效避免卵巢病变。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健康

1、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好的心态可以有效避免卵巢病变,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有利于卵巢健康,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及时宣泄不良情绪,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能避免卵巢疾病的产生。

2、适当的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身体有利于女性卵巢的健康,多锻炼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改善机体的抗病能力,多锻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女性平时运动量过少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会诱发妇科疾病。

3、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有效避免卵巢病变,女性平时要注意最好每天喝杯豆浆,豆浆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常喝豆浆能够调节雌性激素。

女性保养卵巢吃什么好?补充维生素和钙元素,钙元素能有效避免卵巢病变,并且可以避免骨质疏松的发病,维生素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并且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叶酸是女性必不可少的营养素,适量摄入叶酸可以避免卵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健康直接关乎女性的美感,适当进行卵巢保养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那女性同志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详细>>

女性一生的卵巢保养指南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能……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直接影响女性的外在美。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的防……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好 健康卵巢轻松吃出来

卵巢对女性有着重要意义,生活中女性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吃些对卵巢有益的食物,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如何让女人卵巢更健康

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经常吃些大豆和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常吃胡萝卜也具有呵护卵巢的作用,女人保养卵巢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