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月经周期短的女人会老得比较快吗?这个部位早衰才是老化的罪魁祸首!

2018-05-10 08:38:55      

生老病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生中需要经历的自然法则。但是除了生、病和死没那么可控外,老是相对可控的,比如说人们可以通过锻炼或者养生等方式来延缓衰老。在日常生活中,有人不怕老,就有人很怕变老,尤其是女性,变老后的皮肤和仪态都令人难以忍受。因此,老化是绝大多数女性最害怕,但也是最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

近来有说法称月经周期短的女人会老得比较快,这个说法是真的吗?月经周期短的女人真的会老得比较快吗?

月经周期短的女人会老得比较快吗?

在回答这一问题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的是怎样才算月经周期短。所谓的月经周期短,指的是月经提前7天以上,甚至是提前半个月,除此之外,其他都正常的情况。大家知道,每次来月经,女性就会排出卵子。因此,月经周期变短就让很多女性觉得排出卵子的时间短了,卵子不排出,女性也就老得快。

其实这种想法是一种误区。月经周期与卵巢周期性排卵产生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有关。因为每个女性一生一般只有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卵子排出后会形成黄体。如果是未怀孕的女性,黄体期为14天,即排卵后的14天左右会来月经。但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同,排卵周期也不尽相同,所以月经周期也存在个体差异。

因此,月经周期的长短不能完全作为评价一位女性衰老快慢的标准。

不少女性,尤其是月经周期短的女性看到这里就放心了。既然月经周期的长短不一定会影响女性的衰老,那么哪些因素才是女性衰老的原因呢?

卵巢早衰才是女性老化的罪魁祸首!

长期与老化作战,相信女性们逐渐明白想要保持年轻的姿态,保护好卵巢是关键,因为卵巢与女人的一生密切相关。卵巢保养得当,其可以让女性容光焕发,拥有所谓的“童颜”,但卵巢保养得不好,女性则会衰老得很快,正是花一样的女性看起来却比同龄人老很多。

而且从上面,我们可以了解到月经周期的长短与卵巢周期性排卵有关。卵巢周期性排卵会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激素主要在卵巢中合成。当卵巢功能衰退时,女性缺乏雌激素和孕激素,这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如皮肤变得粗糙和干燥,月经紊乱以及反复出现阴道感染等。

因此,综上所述,卵巢衰退才是女人衰老的主因。

那么如何保养卵巢呢?第一,女性朋友一定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尽量不要熬夜;第二,女性朋友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日常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过量摄入糖分、脂肪和盐分;第三,要学会情绪调节,避免生气暴怒等负面情绪的产生;第四,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可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 月经周期 月经

女性月经周期多短才属于正常?月经周期短会不会就会加速老化?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月经的周期如果太短的话会不会加速衰老?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详细>>

月经周期越短越容易老?月经周期短需要调理吗?

女人月经周期太短易衰老,因此,月经周期短要引起女性的重视,月经周期短大多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会引起月经周期短,女性要注意……详细>>

女人月经周期短就容易老吗?医生这样说

月经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也正是因为它的重要,让很多女性对它格外重视,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月经问题,其中月经周期……详细>>

月经周期短的女性会老得更快吗?

现在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月经周期短的女性老得快。因为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卵子提前被排完就……详细>>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