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月经周期短就容易老吗?医生这样说

2019-12-04 00:23:38      

月经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也正是因为它的重要,让很多女性对它格外重视,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月经问题,其中月经周期短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而有传言说,女人月经周期短就很容易衰老,也有很多女性因为相信而让自己盲目采取措施来调理身体,想让月经周期变得更长一些,但其实女性月经周期短属于正常现象。

女人月经周期短就容易老吗?

一般来说,女性一个月正常的月经周期是在28天左右,但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比较短,只有22~23天左右,但其实这一种情况也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别进行治疗。

有一些女性认为女人一生中所排出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而对于一些月经周期比较长的女性来讲,她们的卵子排出的时间比较长就不容易绝经,也就不容易衰老,而一些月经周期比较短的女性,每个月排出的卵子时间比较短,容易让身体闭经也就容易衰老。可能这种说法听起来是有道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在生殖细胞方面女性和男性有所不同,男人可以不断的产生精子,而女人一生中排出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但并不是说卵子排完了身体就不会再排卵。

女性的卵巢中存在着大量的始基卵泡,这种始基卵泡是卵子的后备力量,虽然女性每个月的月经周期只排出一颗卵子,但每次在排卵前都会有几个卵子进行筛选,好的那颗卵子就会被拍出来。而一般每个女性的黄体期是固定在14天,月经周期比较短只是说明卵泡成熟的时间比较快,总体算下来,只是比一些月经周期长的女性少排几十颗卵子,并不会影响女性的月经以及身体,因此不用过分担心,月经周期短就容易衰老。

只是女性要知道月经周期短,虽然不会直接导致女性衰老,但女性在进入一定年龄阶段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而这也是导致女性提前衰老的主要原因,所以保护好卵巢才是主要的。

女性要如何保护好卵巢?

一、不让身体受寒

卵巢是比较脆弱的,在日常如果让卵巢受寒就很容易让卵巢受到影响,因此在平时要让自己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卵巢被寒气入侵。

二、多吃一些对卵巢有益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促进卵巢分泌雌激素,提高卵巢功能,所以多吃这些食物可以起到保护卵巢的效果,如各种豆制品、奶制品等。

总的来讲,女性月经周期短,只要月经正常就不用过于担忧,毕竟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盲目采取方法反而会导致身体受伤害,让月经受影响而发生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护卵巢的方法 月经周期短 女人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月经周期短的女性会老得更快吗?

现在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月经周期短的女性老得快。因为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卵子提前被排完就……详细>>

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回事?如何调理月经周期?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短 记得要补铁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男性可通过声音判断女人月经周期

都说“闻香识女人”,可你知道吗,有的男人还能“闻声识月经”。研究表明有些男性可以通过女性说话的声音判断出女人是否处于经期。 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