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要吃什么?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呢?

2018-05-02 09:30:11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被痛经这种症状困扰着而感到痛苦,一到月经期间就会出现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以及全身乏力的症状,这样就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其实女性朋友在经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来缓解痛经症状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女性朋友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呢?

马齿苋红枣粥。这种粥对子宫和血管平滑肌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对子宫有收缩的作用,对血管也有收缩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当归炖鸡汤。首先将母鸡去毛和去内脏,把当归洗干净之后用纱布包好,再放入到鸡空腹腔内,加入少量的姜和盐以及生葱,做调料专用小火炖烂,就可以去喝了。当归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而且能够调经止痛和润肠通便。

益母草香附汤。将葱白拍烂和鸡肉和益母草以及香附同时煎,就可以喝汤和吃鸡肉,对于痛经的治疗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呢?

保暖措施。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对腹部进行保暖措施,保持身体暖和就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缓解肌肉紧张的状态,尤其是充血的骨盆部位,就可以改善痛经的现象。

服用止痛药。如果痛经的症状相当严重,就可以服用阿司匹林来缓解痛经的症状,在痛经开始的时候可以和一些牛奶一起服用,这样可以减轻药物对肠胃造成的刺激。

服用维他命。很多女性每天摄取适量的维他命以及矿物质之后,就很少发生痛经了,所以痛经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含维他命以及矿物质丰富的食物,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维他命颗粒或者冲剂。

运动。在月经来临之前,可以经常走路,或者从事其他的运动方式,那么就可以缓解全身的肌肉和压力,在月经期间就会避免痛经的症状发生。

温馨提示

上面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还是很有效的,但是只能够适合痛经症状比较轻的女性,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的话,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严重的妇科炎症引起的,所以还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对症治疗,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痛经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饮食 痛经

痛经吃什么药?八个小方法迅速缓解痛经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究竟怎样能快速缓解痛经呢?下……详细>>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痛经?以下就是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痛经的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样吃可缓解痛经

痛经可能是宫寒造成的,尽量选择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红枣可以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详细>>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缓解痛经应该吃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的痛经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一下痛经的疼痛感呢?以前总看到一些书上写着,男主听说女主痛经了,就赶……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推介有效缓解痛经滋补汤

有些女性一到经期就显得异常紧张,因为在“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