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样吃可缓解痛经

2018-11-10 06:03:02      

痛经可能是宫寒造成的,尽量选择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红枣可以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贫血体虚的现象,因此多吃些红枣能有效缓解,女性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这样吃可缓解痛经

1、红枣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红枣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制造血红蛋白,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尤其是在月经来临时多吃些红枣能调理女性的气血,可有效改善女性贫血体虚的现象,能有效缓解痛经问题。

2、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月经期间喝杯温热的牛奶能有效缓解痛经,而且具有稳定心神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牛奶中含有的成分能缓解情绪,从而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而且牛奶的营养价值高。

3、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而且苹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及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女性多吃些苹果能很好的缓解痛经,而且苹果还可以消除人体自由基。

痛经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1、女性痛经不要吃油腻口味重的食物,最好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对女性子宫造成刺激,尽量选择温补性的食物,女性痛经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最好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

2、月经期间不宜吃生冷的食物,生冷食物会引起宫缩,从而会加重痛经的问题,而且会引起腰腹酸痛的现象,月经期间尽量选择温热性食物,可以多吃些温补的食物,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能够缓解经期身体不适问题。

3、经期可以适当喝些葡萄酒,葡萄酒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而且能够调节情绪,可以起到温阳补血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能喝得太多,月经期间不宜吃活血的食物,否则会导致月经量过多,经期不宜吃阿胶和桂圆。

女性吃什么能缓解痛经?红枣和牛奶能缓解女性经期不适,而且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牛奶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能够促进体内经血的排出,能有效缓解经期身体的不适感,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喝些温热的葡萄酒,具有温阳补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痛经饮食注意什么 痛经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吃鱼油可减缓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详细>>

多吃素食可以缓解痛经现象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即使不吃全素,每天补充大豆或蛋白质粉,也能改善经前症候群和痛经现象。 详细>>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青年女性身上较容易出现,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由于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详细>>

4种水果帮助女性缓解痛经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或许是不少女性的心声,到了每个月的某个时间,总难受得要死要活,然而却苦无解决的办法。被这种状况困扰的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