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患者能喂奶吗 产后为何会有乳腺炎

2018-04-12 11:02:24      

乳腺炎患者治疗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患者在哺乳前最好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需要及时清理掉乳房内多余的乳汁,并且要适当的按摩乳房部位,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乳腺炎患者能喂奶吗?

乳腺炎患者能喂奶吗

首先,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继续喂奶,但是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方式,喂奶前最好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并且要经常用热敷来缓解疼痛感,适当的按摩乳腺部位,促进乳房内乳汁畅通,并且要及时清理掉乳房内多余的乳汁。

其次,乳腺炎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患者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进行自我护理,患者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患者在患病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

最后,女性需要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具体原因,乳腺炎主要是乳房内乳汁淤积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需要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能盲目治疗,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自我疗法来缓解疼痛感。

产后乳腺炎3根源

1、乳汁排通不畅:女性生产后需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乳房内乳汁淤积是造成产后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女性生产后需要及时疏通乳腺,需要让乳汁分泌畅通,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炎的发病。

2、孕期忽视了乳头的保养: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重视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如果出现乳头凹陷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矫正,否则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洁乳房。

3、有些新妈咪的乳头发育不良:乳头发育不良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引发女性产后乳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如果存在乳头内陷的情况,要尽早进行矫正,并且也要正确的进行哺乳,需要及时疏通乳腺,并且哺乳前要清洁乳头和乳晕。

乳腺炎患者能喂奶吗?乳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喂奶,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暂停喂奶,患者需要掌握正确喂奶的方式,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喂奶前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如果存在乳头凹陷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矫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发病原因 乳腺炎注意什么 乳腺炎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女人为何会有乳腺炎 乳腺炎会影响产后哺乳

女人乳腺炎这种问题呢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乳腺类疾病,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当中被乳腺炎苦苦困扰着,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十分严重的影……详细>>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产后乳腺炎发病原因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产后乳腺炎会影响产后的喂奶,不少患有产后乳腺炎的妇女都不禁疑问,患有产后乳腺炎可以喂奶吗?患有产后乳腺炎的妇女往往乳房红肿、疼痛,因此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