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如何远离妇科病 适龄生育是关键点之一

2017-05-12 10:13: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问题、习惯问题、饮食问题,因为有一方面不注意的话就会引起妇科疾病的困扰,那您知道女人应该怎么做,才能远离妇科病吗?

如何远离妇科病

养成卫生习惯

养成卫生习惯,大小便都应将卫生纸由前往后擦拭,以免肛门细菌传给阴道和尿道。选用绵织面料、或至少底部是棉质的、柔和、宽松的内裤。晚上睡觉时穿四角内裤。

内衣清洗晾晒

内衣要选择柔软宽松的棉织品,不要选择化学制品,要勤洗,洗的时候和衣服袜子分开清洗,最好使用手洗,不要使用洗衣机,还要在阳光通风处进行晾晒,也不要反过来晾晒,容易被空气中的灰尘污染,不要把内衣晾晒在潮湿不见太阳光的洗漱间,容易滋生病菌。

卫生用品

女人选用卫生用品不能图便宜,贪小便宜吃大亏,卫生用品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选择正规超市正规产品购买,购买回来后,卫生用品的存放位置也很重要,不能放在潮湿阴暗不见太阳光的地方,不然也容易受潮的,不小心用了就易患上妇科病。

常做仰卧起坐

经常的做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运动是预防疾病的通用方法,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这也是女性预防妇科病的方法。女性预防妇科病可以常做仰卧起坐。我们的腹股沟有很多穴位和毛细血管,当我们做仰卧起坐时,腹股沟的血管得到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缓解女性妇科疾病。做仰卧起坐时也要注意技巧,女性最好采用屈膝位的方法,向后仰卧时吸气,触垫时屏气收腹,然后当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适龄生育

在适当的年龄生育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朋友不要做丁克族了,有相关的研究资料表明,如果女性一生中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那么她就可以增加10年的免疫力,可以减少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几率,同时可以缓解痛经、推迟更年期。

妇科病对女人的危害

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

妇科病不治疗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炎症的侵害环境中,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影响胎儿

一些妇科炎症不仅危害女性本人,而且还会波及家人,若是妊娠女性,还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环节感染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危害 妇科病预防 妇科病

女人远离妇科病 多吃五类食物是关键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病,女性要关注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人……详细>>

妇科病有什么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病

说起妇科病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几乎所有的成年女性都被这种病症困扰过,但是,有的人并不清楚它可能会引发什么危害,也不知道如何才能预防这种病……详细>>

妇科病高发如何是好?女性得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病困扰!

妇科疾病的出现概率非常高,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妇科疾病一旦出现不光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还会摧残着女性的精神,所以在平时……详细>>

夏季如何避免妇科病产生?做好这3点妇科病绕着你走!

炎炎夏日雨水增多,高温潮湿环境会使得病原体活跃,易滋生大量霉菌和细菌,增加感染风险。另外女性夏季频繁洗澡,会打破阴道内正常的菌群环境,降……详细>>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