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该这样做

2018-03-23 09:36:50      

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女性乳房胀痛,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如果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热敷能够起到活血通络的功效,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1、乳腺增生: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感,并且也会出现乳房内有肿块的现象,乳腺增生患者可以考虑保守治疗,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可以有效改善乳房胀痛。

2、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的现象,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应该要注意乳房的清洁,不正确的穿衣习惯也会诱发乳腺炎,乳腺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乳房健康。

3、乳腺癌: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胀痛感,要警惕是否患有乳腺癌,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乳房胀痛的缓解方法

第一、热敷是一种非常方便的方法,热敷能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并且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乳房胀痛,也可以用盐水蘸在毛巾上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疼痛的症状,并且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否则会造成气血不畅,容易诱发乳房胀痛。

第二、将蓖麻油敷胸能缓解乳房胀痛,这种方法可以治疗轻微乳腺感染,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将蓖麻油,棉布,塑料袋以及热水袋放在一起,将制作好的材料敷与乳房,并且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

第三、乳房胀痛可能与饮食有关,女性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需要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能缓解乳房胀痛,平时要少喝咖啡和浓茶,尤其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并且要注意乳房的清洁。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这种症状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炎造成的,如果出现乳房胀痛感,要警惕是否患乳腺癌,需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少吃动物脂肪,不要吃海鲜,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经期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女人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女人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激素分泌刺激导致的,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从而会出现乳房胀痛感,产后乳房……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的六个表现

做女人“挺好”,但是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经过总结,女性主要有六种类型的乳房胀痛。 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孕期症状,而多数的孕妇都会出现乳房发胀并且疼痛的感觉。有些的疼痛感特别明显,会让孕妇疼痛不已。有很……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 学会这样做可缓解

乳房胀痛可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因此女性要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呵护乳房健康,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