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夏季怎么预防妇科病 三种食物帮助你

2017-07-30 07:09:3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是高温潮湿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中非常的适合各种病菌、细菌的生存,所以妇科炎症在夏季的发生率比平时要高很多,那么女性朋友如何在夏季里预防妇科病?

夏季怎么预防妇科病

要保证经期的卫生

专家说,经期的卫生情况直接关系到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尤其在经期,女性的身体抵抗力下降,体力处于低限,所以必须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较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如徒步旅行和登山。

选择内裤要谨慎

随着轻薄贴身服饰的盛行,过去被视为另类的丁字裤已经成为内衣市场上的流行焦点。但是由于穿着不当,丁字裤会给女性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常穿丁字裤易诱发妇科疾病。据一份调查显示,在因穿丁字裤而引起的身体不适中,私处疼痛瘙痒者有23235人,所占比率为72.91%;妇科炎症患者有6043人,所占比率为18.96%;痔疮患者2592人,所占比率为8.13%。因此女性月经期和排卵期都不宜穿着,以免诱发相关阴道炎症。女性最好穿宽松的棉质内裤,勤用温水清洗阴部。

正确清洗外阴: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

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坚持大量饮水:

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在疾病的发作或缓解阶段,每天大量饮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预防妇科病的三种食物

黑芝麻

补肝肾,益精血,用于精亏血少的月经病。

黑芝麻炖鸡:黑芝麻50克,塞入鸡膛中,加水炖2小时。

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食物预防 妇科病预防方法 妇科病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妇科病?这几款食物能帮你

妇科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的疾病,它包含各类女性疾病,对女性朋友们的危害是非常的多的,而且容易让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出现各类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母女间最易遗传2大妇科病 日常怎么预防妇科病?

根据研究证实父母、祖辈传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容貌、性格,或许还有疾病。多了解这些具有“母女相传”倾向的疾病,可以让我们及早预防,远离疾病。详细>>

夏季清淡饮食预防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小贴士介绍

女性如果不注意保护,夏季容易更容易患上难缠的妇科病。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小贴士。详细>>

预防妇科病 多吃五种平价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