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夏季清淡饮食预防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小贴士介绍

2015-07-03 07:55: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果不注意保护,夏季容易更容易患上难缠的妇科病。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小贴士。

预防妇科疾病的小贴士介绍

阴道炎预防小贴士:

1、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2、正确清洗外阴: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

3、饮食调理:

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

盆腔炎预防小贴士:

1、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私处也要进行日常护理,每天清洗外阴时,选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2、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3、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拿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4、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尿道炎预防小贴士:

一般情况下,女性的尿道炎治疗比较容易反复,这一般和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有关系,所以,专家建议在平时生活中注意:

1、坚持大量饮水:

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在疾病的发作或缓解阶段,每天大量饮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洗私处,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女婴要勤换尿布。

3、尽量避免使用尿路感染器械和插管:

尿路器械易把尿道远端的细菌带入膀胱和上尿路,尿路插管后易发生持续性菌尿,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在必须使用时,要严格消毒,在尿路器械使用48小时后,宜作尿培养,以观察是否发生尿路感染。

女性夏季清淡饮食预防妇科病

1、肌肤平滑白嫩

女性常食辛辣会刺激汗腺排出汗液,还会含有油脂,油脂会堵塞毛孔,使皮肤发炎(就会长出痘痘),而皮肤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脸部,脸上长痘痘还是会影响女生的外貌美观,所以饮食多清淡,自然肌肤健康。

2、减轻身体负担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饮食习惯好坏可以直接影响身体的负担大小,如果我们不经常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的话,身体新陈代谢负担就相对少点,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身体负担。清淡饮食绝不等于全素饮食,一味吃素不仅会导致体内营养元素失衡,有时还会增加肠胃负担,达不到清理肠胃的目的。

3、缓解便秘促排毒

白领女性经常不能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加之常常在外面餐馆里吃饭,食物中缺少的蔬菜和粗纤维。另外,经常便秘的女生,大多都有色斑、口臭、腰部赘肉等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饮食清淡,多食膳食纤维,多喝水来改善便秘。

4、防止妇科炎症复发

对于患有妇科疾病,感染性疾病的女性来说,需要忌食辛辣食物和海鲜发物,饮食一定要清淡。对于已经康复的患者,以防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

5、延缓女性寿命

其实很多长寿的老人们饮食也是很清淡的,因为清淡的饮食可以有效的减少身体的负担,所以身体的很多器官没那么快老化,所以保养很重要,清淡的饮食习惯就像给我们身体增加保养功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预防妇科病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