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阴道分泌物增多的原因

2017-07-24 14:58:37      

阴道分泌物增多的原因分为两种:生理性和病理性

一、生理性:

1、性生活频繁。妇女婚后过性生活时会因性兴奋而导致盆腔充血,继而阴道分泌物大量增加

2、孕期性分泌物增多。女性怀孕时由于性激素的分泌增加,促使子宫颈腺体增生分泌较多稠浓的黏液;再者随着胎儿渐渐长大压迫母体的盆腔及阴道。促使邻近血管扩张、充血,也造成阴道黏膜渗出液增加,以至于阴道分泌物呈现一种正常生理性亢进现象。因不是感染,无须治疗。

二、病理性:

1、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

2、阴道滴虫感染。这种感染出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的瘙痒。

3、子宫颈糜烂。分娩的裂伤或性激素的改变或者是性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增多。少数女性可能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子宫颈糜烂,即是先天性的子宫颈糜烂,也会引起白带增多。

4、滤过性病毒感染子宫颈、阴道以及外阴部。有些滤过性病毒可不需治疗而痊愈,例如:感冒的滤过性病毒,但如时是菜花学名尖锐湿疣、类的滤过性病,常会形成白带增多。

5、白色念珠菌感染后引起白带增多。白色念球菌具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第二是喜欢潮湿。因此不容易治愈。长期服用抗生素、避免药或肾上腺类固醇的人以及孕妇、糖尿病患者、喜欢穿紧身衣裤的女性较易受感染,而且受感染后也不容易治愈。

6、萎缩性阴道炎。有少部分女性因患病而除了两侧的卵巢或更年期提早发生以及更年期后的妇女,由于体内逐渐缺乏雌激素,致使阴道壁会渐渐变得脆弱而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发生炎症,导致白带增多。也可能在年纪不大时即因阴道萎缩发炎而造成白带增多。

7、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因故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放置了的,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分泌物怎么检查?

在慢性感染时,可能杂菌较多,则可进行培养鉴定或用pcr技术进行诊断;真菌性阴道炎则多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分泌物呈豆渣样,革兰染色可见阳性的……详细>>

女性孕期留意阴道分泌物

很多女性常受到阴道分泌物的困扰,却又感到难以启齿,然而,分泌物颜色、质地与分泌量的变化,往往透露出关于身体健康的信息,特别是在孕期,一旦……详细>>

什么是阴道分泌物?

阴道分泌物常常就是老百姓说的“白带”,因为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发白,故而中医上称之为“白带”。详细>>

阴道分泌物增多需警惕宫颈癌

大多数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初期由于癌的存在刺激宫颈腺体分泌功能亢进,产生粘液样白带,随着癌瘤的发展,癌组织坏死脱落及继……详细>>

怀孕后 阴道分泌物增多怎么办

当宫颈开始变薄和张开时,它可能会被排出,这些阴道分泌物看上去好像蛋清或冷天里流的清鼻涕一样。粘液栓甚至也可能会像一大团凝胶那样被排出,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