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化妊娠后女性必做的几个检查

2017-07-17 09:36:45      

一、男方精液的情况

精子是新生命的使者,如果精子活动力差,畸形率高,或精液量少都可能影响精子与卵子结合;有缺陷的精子即使能和卵子结合,也往往有始无终,这种生化妊娠多发生在妊娠的头3个月内。

二、对女方的健康情况作全面的检查

如在怀孕期间患急性感染性疾病(急性肝炎、流行性感冒、肺炎等),细菌毒素或病毒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中,使胎儿中毒感染而死亡;孕妇长时间发高烧,也可刺激子宫收缩将胎儿排出。此外,妇女患有较严重的慢性病,如再生障碍性;血、红斑狼疮、慢性肝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也可使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胎盘缺血缺氧而引起生化妊娠。

三、流产胚胎染色体情况

在妊娠2~3个月的流产物中,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高达60%;在妊娠4个月的流产物中近52%;而在妊娠6个月的流产物中,染色体异常有7%。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查出染色体不正常,就不应怀孕或及时终止妊娠。因为即使胎儿能避免流产而发育到足月,大多数仍可能成为畸形儿或先天愚型。

四、女方的排卵和黄体期情况

这可以从基础体温测量表上看出一些问题。如果排卵后基础体温爬升慢,超过36.7℃的天数不足10天,就提示有卵巢功能不全。即分泌的孕激素量较少而导致子宫内膜环境不适合孕卵种植和发育,就象贫瘠的土壤缺少肥料,幼苗容易枯萎一样,胚胎缺乏营养也易枯萎流产。

五、女方子宫和子宫颈内口的情况

子宫是培育胎儿成长的温床,如果子宫狭小或有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以及生有突向子宫腔的子宫肌瘤,都会限制宫腔扩张,影响胎儿发育而致流产。如果子宫颈内口松弛,当胎儿发育到3~4个月以后,由于胎囊内羊水向宫颈口方向增加压力和重力,往往使松弛的宫颈内口支托不住,很容易突然扩张使胎儿流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化妊娠怀孕容易吗

生化妊娠,即没有临床妊娠,现在医学上称此症状为亚临床流产,是指精卵结合了,但并没有成功回到子宫着床,随着月经一起流产的现象。详细>>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后6大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指发生在妊娠5周内的早期流产,血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大于25mlU/mL或者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看不到孕囊,提示受精……详细>>

如何检查生化妊娠

母体因素:因急、慢性传染病而导致先兆流产者,最好不保胎,因胎儿的质量不很好,待母体所患疾病痊愈后再怀孕更为合适。如果母体生殖器官有某些疾……详细>>

生化妊娠几个月之后可以再怀孕?

生化妊娠是指精子跟卵子相结合后形成了受精卵,受精卵原本应该回到子宫着床,但是各种原因导致受精卵着床失败,在月经期间随着月经一起流出。这就……详细>>

怀孕后生化妊娠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是因为受精卵质量不佳没有着床成功,因为没有着床,对子宫并没有造成伤害。相当于这个月的月经晚几天来而已。所以各位女性不需要过分担心……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