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造成女性下腹部包块的病因有哪些

2017-07-10 17:54:27      

下腹部包块患者的肿瘤发展慢,早期往往无症状,常在妇检时偶然发现。造成女性下腹部包块的病因常有各种肿瘤、子宫疾病、肠道疾病等。另外,过瘦的患者平卧时可以在腹部正中摸到包块,像骨头一样硬,实际上是脊柱的椎体。

造成女性下腹部包块的常见病因:

1、子宫增大可以引起女性下腹部包块,包括是妊娠子宫、子宫积脓、子宫肌瘤、子宫恶性肿瘤、子宫畸形都可以引起下腹的包块。

2、输卵管妊娠(宫外孕)、炎症包块、卵巢良性肿瘤、卵巢恶性肿瘤、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均看可形成下腹部包块。

3、肠道疾病引起,腹部手术术后的患者肠管发生粘连,肠道结核的患者,肠道肿瘤也可以在腹部摸到包块。

4、下腹部包块实为生理性包块,这种包块并非真正的疾病引起,但有时误认为病理性肿块。除子宫、膀胱、粪块外,发达的腹直肌腱划间的肌肉,消瘦者的脊柱或骶骨岬和自发性痉挛的肠管等,都可能被误诊为病理性的。甚至腹壁松软或薄弱者的腹主动脉,也会被误认为是“搏动性肿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下腹部包块的常见疾病有哪些

经血潴留引起的下腹部包块:经血潴留是当经血不能顺利排出体外,在体内产生淤积而引发的一系列病症,可见于先天性阴道或处女膜闭锁或因各种原因引……详细>>

子宫肌瘤引起下腹部包块需做的检查?

目前应用超声检查子宫肌瘤较为普遍,准确率可达90%以上。超声可显示肌瘤的部位、大小、数目及肌瘤内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情况,同时还可观察肌……详细>>

卵巢囊肿可引起下腹部包块

卵巢囊肿多数是体内技术水平暂时不正常引起的,卵巢囊肿在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未产的妇女发病率高,而分娩次数多,哺乳和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发病危……详细>>

女性下腹部压痛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女性在排卵期同样会出现下腹压痛的情况,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卵泡破裂所致。但一般情况下这种压痛并不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同时也……详细>>

女性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出现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特别是右卵巢出现囊肿,或者伴有流血的状况时,可能就是由于有子宫平滑肌瘤等状况,一般女性炎症,特别是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