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绝经前症状

2017-06-28 16:33:09      

绝经就是指女性过了育龄阶段,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变少,子宫内膜不再赠送,月经自然停止的一种现象。那么,女性绝经前症状有哪些呢?

女性在绝经前主要有潮红、潮热、心血管症状以及乳房的变化等等症状。

1、乳房的变化:女性绝经一段时间后,乳房一般会由于缺乏雌激素的刺激而逐渐发生萎缩,腺体退化等,表现为乳房的体积变小、松软下垂,皮肤皱襞逐渐增加等,周期性的乳房胀痛等症亦随之消失。

2、潮红、潮热:女性在绝经前会时常感到从胸部向颈及面部开始扩散的阵阵上涌的热浪,伴有出汗,汗后又有畏寒等。一般来说女性的潮红与潮热会同时出现。发作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以及持续的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多在凌晨、黄昏、夜间,活动、进食、穿衣以及情绪激动时发作。

3、心血管症状:部分女性绝经前会出现假性的心绞痛,有时还能伴心悸、胸闷等症状。临床心电图及运动试验大多是很正常的,症状发作时即使用扩血管的药物也不会改善。同时还会有部分患者出现轻度的高血压,一般是收缩压升高,舒张压大多不高,用雌性激素治疗后可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而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就意味着女性的身体开始出现衰老了。很多女性会非常害怕绝经,在绝经期时会感觉到非常手……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绝经前的女性要注意什么?

妇女绝经的迟早个体差异很大,与很多因素有关。中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0岁,40岁以前月经自然停止视为过早绝经,临床上称为卵巢早衰。详细>>

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绝经是每个女性必须走的一条路,只不过绝经的时间不一样,有早有晚,因人而异,那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女性为何会绝经 绝经前的症状有三种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绝经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