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为何会绝经 绝经前的症状有三种

2017-08-01 09:27: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绝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绝经的原因

自然绝经

我们都知道的随着年量增大的自然绝经。每一位妇女在一生中能成熟排卵四百多个,每月排一个卵。在某一天四百多个卵全排完了,卵巢功能就停止了,这叫做自然绝经。现在我国城市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农村妇女的平均绝经年龄为47。5岁。但更年期症状的出现与绝经年龄不成正比,更年期的症状在绝经前4~5年就开始了。

我们经常说的人工手段来做的绝经。人工绝经应该是通过手术或一些化疗等人为的原因,使卵巢功能提前停止。

疾病

诸如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或者是严重的贫血、肺结核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月经不调,从而出现短期的停经的症状。对于这类原因引起的停经,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治疗疾病本身,月经即可恢复正常。

人流

人流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很容易引起精神过度紧张,继而引起停经。特别是一些未婚先孕人流术后,可能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情绪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变,从而引起闭经。再者如果人流手术后过早的同房从而引起细菌进入阴道,引起宫腔感染、月经不调,从而引起闭经的产生。特别是对一些人流次数过多的女性,由于子宫内膜变稀薄,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永性久闭经。

生活压力大

如果女性平常的生活压力大,大脑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心事过重,闷闷不乐的话,也会影响到经期的。

绝经前的症状有三种:

1、稀发月经:月经周期间隔时间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后则完全停止。

2、月经周期紊乱:从正常的月经周期变为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也可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病人可发生贫血,面色萎黄,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严重者血红蛋白可明显降低。有的反复出血,一般经1~2年,月经即完全停止。

3、突然绝经: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据报道对282例自然绝经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其中40例突然绝经,占14.1%。因此,多数为前两种表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前症状 绝经原因 绝经

女性绝经前的三种症状

一般来说,在我们国家农村一般现在是46-47岁,城市可能稍微偏晚一点,是因为营养好一点,差不多50岁左右;另外绝经还和遗传有关系,比如母……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在绝经前会不会频繁来月经?

绝经主要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出现的一种永久性无月经的状态,绝大多数绝经属于自然发生,极少数绝经是由手术和疾病治疗所引起的。在绝经前后……详细>>

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绝经是每个女性必须走的一条路,只不过绝经的时间不一样,有早有晚,因人而异,那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绝经前月经量非常大正常吗?

更年期的到来给很多女性带来了很多困扰,在更年期到来之前,身体已经出现了以下变化,绝经前期是妇女的一个生理现象,体内激素的波动使部分妇女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