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褥期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产后缺乳

日常如何防治白带异常?

2017-06-27 13:34:31      

日常如何防治白带异常?

1、心理状态

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2、定期检查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3、少用卫生护垫

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内裤要单独洗涤。

4、选择棉质内裤

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5、牢记如厕要点

如厕后,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而非由后往前,以免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过多细菌带到阴道口。

6、避孕用药液清洗阴道

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阴道的内环境,所以说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各种阴道洗液。

7、增强抵抗力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对病菌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合理尽量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8、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亦要避免丁字裤。时下流行的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最好少穿。

9、节制房事

男女双方应该注意性生活卫生,尤其要注意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卫生。平时应保持阴部的清洁,不洗公共盆浴,患有足癣的妇女,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盆要分开使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白带异常

症状:色黄,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由病变组织变性坏死所致,量较多。详细>>

如何防治白带异常?

男女双方应该注意性生活卫生,尤其要注意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卫生。平时应保持阴部的清洁,不洗公共盆浴,患有足癣的妇女,洗脚与洗外阴的毛……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多 日常生活要预防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白带异常是指分泌量增多或性状异常,白带如果出现了异常是女性内生殖器疾病的信号,应引起重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如何辨别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防范措施有四个

女人白带异常这个问题属于女性常见的妇科问题,有很多妇科炎症都是从白带异常问题开始的,所以对于女性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心……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