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呢

2017-06-26 17:41:49      

如今子宫癌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因为疾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患者还不能忽视疾病的治疗。诊断是治疗疾病的第一步,虽然子宫癌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大家还应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一)B超:了解子宫大小、内膜厚度、宫腔内有无异常及肌层是否受累等。典型的声像图表现为子宫增大或大于绝经年龄,宫腔内见形态不规则、不均匀的实性回声区,宫腔线消失,当肌层明显受累时,可见肌层内不规则、边界不清的回声区。但在极早期,仅见子宫正常大、宫腔线条乱或中断,这就是子宫癌的诊断方法。

(二)分段诊刮:这种子宫癌的诊断是最常用、最有价值的方法,可区分子宫癌和宫颈腺癌。

(三)细胞学涂片:有宫颈刮片、阴道后穹窿涂片、宫颈管吸片取材行细胞学检查,但阳性率不高,且阳性者也仅为筛查,故临床上应用少,这也是一种子宫癌的诊断方法。

(四)宫腔镜:这种子宫癌的诊断可以直视宫腔,了解病灶大小、部位、形态,并可以行宫腔镜下诊刮或活检,送病理检查,有助于发现较小和早期病变。

(五)其他:CT、磁共振成像(MRI)、淋巴造影检查均可显现肿瘤图像,必要时酌情选用,这也是子宫癌的诊断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任何一种癌症的早期症状都不是特别明显的,这就给患者带来很多问题,不能及早的进行治疗和控制。子宫癌也是这样的一种疾病,如果大家发现有相关的……详细>>

子宫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对于宫颈癌这种疾病就是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让患者更快的恢复身体,不会因为这种疾病死亡了。对于这种疾病一定不能诊断错误,诊断错误了,会给……详细>>

子宫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呢

细胞学涂片:有宫颈刮片、阴道后穹窿涂片、宫颈管吸片取材行细胞学检查,但阳性率不高,且阳性者也仅为筛查,故临床上应用少,这也是一种子宫癌的……详细>>

子宫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呢

如今子宫癌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因为疾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患者还不能忽视疾病的治疗。诊断是治疗疾病的第一步,虽然子宫癌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子宫癌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怎么预防子宫癌成为很多专家攻克的难题,也是广大女性们想知道的答案。由于近年来,子宫癌已经严重危害到女性的健康,成为死亡率较高的疾病之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