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无痛引产手术怎么做的 无痛引产手术注意事项?

2017-07-08 07:13:49      家庭医生在线

意外怀孕后比较好的当然是选择无痛人流了,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专家指出生活中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比如女性患者被迫而不得不做引产手术,这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那么,无痛引产的危害有哪些?

无痛引产手术怎么做的?

第1步:术前检查,引产术前检查意义重大,它是保证手术成功和女性安全的关键。无痛引产的术前检查包括详细询问病史,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测体温、脉搏、血压、验血、尿常规等,必要时测肝、肾功能,胸透,和心电图检查。必要时作B超进行胎盘定位等。

第2步:药物引产, 引产前的各项检查均无问题后就开始正式引产,正式引产前需要服用药物,目的是为了让胎儿在宫内就死亡并提前让胎儿娩出。

第3步:胎儿娩出, 服药后24-72小时内孕妇会感觉到宫缩。当宫缩频繁并有规律的时候,是胎儿即将娩出的征兆。这时医生会检查羊水是否破裂,如破裂则马上送往手术室将胎儿取出体外。

第4步:引产术后, 胎儿顺利娩出后,孕妇需在休息室内呆一至两个小时,以观察出血量。这样是为了防止孕妇出现大出血以及其他并发症情况。

无痛引产的危害

宫腔感染。由于手术器械消毒不全或手术操作失当等种种因素,导致宫腔感染的机会也是同样存在的。

剧烈疼痛。无痛引产是麻醉医生经验不足会引发的剧烈疼痛,使女性变得惧怕医院、惧怕手术,甚至害怕再怀孕,心理阴影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下去,难以克服。

羊水栓塞。这是在钳刮术及中期引产中比较凶险掂旎种并发症。引产中由于宫颈管逐渐展开,宫口开大,部分血管开放,强而无力的子宫收缩使宫腔内压力增高,胎膜破裂,于是部分或大部分羊水涌入血管内。此时患者有呼吸困难、咳嗽、颜面青紫、烦躁不安、寒战、呕吐、出冷汗、胸闷,甚至抽搐等。

产后出血。引产术后大出血跟几方面因素有关,分别是分娩之后宫缩无力,胎盘前置或者部分剥离,另外就是凝血功能障碍,只要出现以上任何一个问题就会引发大出血,对于患者造成很大的影响。

产道损伤。引产手术需要人工剥离或者催产素,并且还需要扩张宫颈等,这些都会对子宫或者产道产生一定的损伤。

无痛引产手术注意事项?

1、术前检查:引产的检查主要是详细询问病史,包括过去史、出血史、肝肾疾病史、月经史、妊娠分娩史和本次妊娠的经过;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化验;测体温、脉搏、血压、验血、尿常规等,必要时测肝、肾功能,胸透,和心电图检查等。

2、手术之前要补充营养、避免感冒。有急性炎症要把炎症控制后再手术。手术后住院2-3天观察子宫无异常出血、以及常规抗炎治疗,身体无异常状况方可出院。

3、无痛引产前1周内应避免性生活。术前1日要洗澡、更衣,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随意用洗液,不滥用抗生素等,手术当天早晨禁食,体温超过37.5℃时应改日手术,手术时要与医生密切配合。

4、无痛引产就是怀孕12-28周:用人工的办法中止怀孕,引产手术要比早期人工流产难度大,并发症多,故应尽量做早期人工流产,因为引产时胎盘已经形成,胎儿较大,骨骼变硬,娩出时需要充分扩张子宫颈,这样就会增加手术的难度,手术的难易程度不同,治疗所需要的费用不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引产危害 无痛引产手术过程 无痛引产

无痛引产手术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子宫损伤:引产对子宫内膜的损伤直接影响到以后的生育能力,发生子宫损伤的几率增大。很明显的变化是,做完引产后月经量没有正常的来临会减少……详细>>

无痛引产要住院吗 三款食疗有助调理身体

现在无痛人流的技术很常用,引产是很多女性朋友不愿意选择的。专家指出因为大多数人都知道,引产的危害要比人流大得多,但是又没有别的解决办法,……详细>>

引产手术的过程及术后十大注意事项

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称之为引产。引产前需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引产,引产手术前后也……详细>>

做无痛引产手术后的营养护理事项有哪些

一、补充水分,引产后,常出汗,所以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详细>>

无痛引产术前要注意什么

关于无痛引产术前的注意事项,一定要禁房事1周,洗澡,尤其是下腹部及阴部更应清洗干净;引产时医生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引产后如有阴道出血、发……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