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女性乳腺疾病都有那些常见误区

2017-05-27 15:57:27      

误区一:乳腺增生可通过长期口服药物治愈。事实上,乳腺增生是慢性的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的一组疾病或疾病过程。一般只对增生的肿决及疼痛进行治疗,上述症状好转后无需长期治疗,一种药连服最好不要超过1月。

误区二:乳腺增生可变为癌。总体而言,乳腺增生为良性疾病,不会变成乳腺癌,也有人报道其癌变率不到1%,英国一项前瞻性研究也证实乳腺增生不是癌前病变,不必要恐慌。

误区三:细针活检会促使乳腺增生恶变与肿瘤转移。事实上细针活检足快速、方便、准确的判断疾病性质的方法,细针活检(FNA)不会引起转移或良性肿决恶变。

误区四:乳腺纤维瘤可以通过吃单药方法治愈。乳腺纤维瘤发病原因不清,体检时质硬、活动、易复发。打针吃药无效,目前只有通过手术治疗。

误区五:乳腺X线检查是不是越多越好。乳腺X线检查是发现早期乳腺癌的最佳方法,但不必要在短时间内反复检查,尤其是青春期、妊娠哺乳期的乳腺对X线敏感,过度暴露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值得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腺疾病都有那些常见误区

乳腺纤维瘤可以通过吃单药方法治愈。乳腺纤维瘤发病原因不清,体检时质硬、活动、易复发。打针吃药无效,目前只有通过手术治疗。详细>>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女性要小心呵护乳房,小心患上这5种常见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性的魅力象征,而且承担着哺育下一代的重任。但女性乳房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引起乳房疾病如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严重的话……详细>>

5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的症状,女性早了解早预防!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和乳腺癌等,其中最凶险的是乳腺癌,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随时……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常吃6类食物降低风险

对女性来说,乳房是妇女需要更多照顾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妇女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研究,一些乳腺疾病与饮食密切相关,结果表明,在乳腺保健的诸……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