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卵巢保养注意事项

2017-05-16 10:03:29      

对女性来说卵巢很重要,女性一旦患上卵巢疾病,私处整体就会受到影响。只有保养好卵巢,才能永远的保持青春。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下女性卵巢保养六大注意事项。

1、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影响钙质吸收,降低肠胃消化能力。

2、切忌胡乱补营养

女性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

3、不宜久坐

因为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卵巢囊肿的症状影响盆腔健康。如果你的工作几乎离不开“坐”,最好每40分钟后休息10分钟。

4、注意保持好心情

中医认为,卵巢囊肿发病多因七情损伤,或经期产后阴气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衡、阴阳失衡等引起。因此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调节心情,别让不良情绪伤了卵巢。

5、避免冰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特别是在经期要更加注意忌口冰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6、要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保养的注意事项

女性卵巢保养的注意事项: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注意事项

对女性来说卵巢很重要,女性一旦患上卵巢疾病,私处整体就会受到影响。只有保养好卵巢,才能永远的保持青春。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下女性卵巢保养六大……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要注意6大禁忌

女性卵巢保养要注意6大禁忌: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女性一定要避免食……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的完美步骤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洋葱、动物内脏等高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